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中國2050年將成第一經濟強國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5: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他有“魅力總理”,“媒體明星”的美名,于1998年至2005年兩度連任德國總理。他就是德國前總理施羅德。他最近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暢談中國改革開放30年。

  施羅德在訪談中表示,中國的改革開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它使4億中國人擺脫貧困。今天,大多數中國人已不再忍饑挨餓,而中國並非在每個歷史階段都能做到這一點。這就是改革開放的成果,所以我們希望中國能繼續這一政策,毫無疑問,中國將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其次有必要指出的是,改革開放使中國走上了成功之路。

  在談到中國經濟發展時,施羅德説,這首先涉及中國經濟增長率的問題。百分之五,百分之六,百分之七,這樣的增長率是歐洲所有國家以及除中國以外所有國家所夢寐以求的。而為了解決最緊迫最棘手難題,中國必須保持至少百分之八的經濟增長率。我希望,中國的經濟促進計劃能達此目的。無論如何,制訂如此龐大規模的經濟促進計劃是一個勇敢的決定。全世界都希望,這一計劃能有助於中國保持市場穩定和政局穩定。因為這也關係到中國能否繼續提高居民富裕生活水平的問題。

  施羅德説,在克服金融危機中,中國與西方國家合作,避免金融體系出現崩潰。中國還通過了經濟促進計劃穩定國內市場。中國的國內市場不僅對中國百姓非常重要,對諸如依賴出口的德國等其他國家來説也很重要。鋻於此,我想説的是,沒有一個國家能憑藉自己的力量拯救世界,但中國能與其他國家一起為此做出寶貴的貢獻。

  展望未來,施羅德説,中國有望在2050年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強國。他指出,中國擁有豐富的人力資源,擁有接受一流教育的人才,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以和平方式開闢國外資源。中國願承擔國際責任,所有這一切都有助於中國在成功的道路上更進一步。至於中國屆時將成為世界第一,還是第二,或者美國是否能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等等──人們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上浪費腦筋,重要的是,繼續成功之路。到了那個時候,人們自然會看到結果。遺憾的是,我看不到那一天了。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特別製作:《2008經濟相冊》

搶眼新聞

成品油價明年下調

美國打頭 新輪降息預期悄然升溫

溫總理“節省”給誰上了一課?

春運訂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國式次貸風險

麥道夫500億美元騙局

購房減負新政箭在弦上  楊百萬:09年危中有機 消費類股將成投資重點
網民為何對房管局長不依不饒  華碩女孩首次面對媒體講述500萬美元天價索賠
鋼價下跌一半以上 房價為何就不會調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蘋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國留學生:留下還是回國?  趙本山身家超7億 致富不借春晚
納斯達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輕易上鉤(圖)  經濟學家稱現在買房就是愛國,你怎麼看?
社科院稱95.8%城鄉家庭擁有自己的住房  葉檀:國資委將成世界最大投資公司
不想上大學 17歲股票操盤手年賺40萬  開發商為何不願降價?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