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公海“賭王”涉嫌為黃光裕洗錢在內地被拘捕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9: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此前已有媒體報道“黃光裕豪賭成性”,雖名列富豪套現榜第一,但大筆財富在賭場中揮霍。據稱2007年黃光裕在澳門賭博一次就輸了上億元人民幣,近年來他因賭博總計輸掉80億,因此導致資金鏈斷裂。

    有媒體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港澳賭業重要人物連超因涉嫌協助黃光裕“洗錢”,于2008年歲末在內地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40歲的連超,為海王星號公海賭船的投資人之一,與內地富豪及官員關係熟稔,經常邀請他們上船“一試身手”。黃光裕即是由連超帶上海王星號玩樂賭博的,期間連超涉嫌協助黃光裕洗錢。

    此前已有媒體報道“黃光裕豪賭成性”,雖名列富豪套現榜第一,但大筆財富在賭場中揮霍。據稱2007年黃光裕在澳門賭博一次就輸了上億元人民幣,近年來他因賭博總計輸掉80億,因此導致資金鏈斷裂。

    上公海賭船賭博是不少賭客常去的地方。2002年9月,豪華郵輪“東方公主”號拍賣,引來境內外30余家媒體,因為瀋陽市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向東曾在這條船上一擲千萬元。“東方公主”號最興盛時,每晚從香港港口出發,到達公海後開賭,清晨再返回港口。而海王星號則長期活躍在港澳附近的公海上。

    據知情人士介紹,這種遊蕩在水上賭船的最大“好處”就是不必繳納賭稅。由於遊弋在公海的郵輪上從事賭博活動不受法律限制,也不在中國警方的監管範圍內,因此,公海賭船已被國內的嗜賭貪官們視作一個比較安全的賭博場所。

    11月中旬,原國美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光因涉嫌“操縱市場”遭公安機關拘查,一個多月後,其妻杜鵑在2008年聖誕節前從外地被帶回北京,在北京警方指定的居所,以涉嫌經濟犯罪被監視居住。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油價再降3毛?

兩億萬富翁同日自殺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經濟惡化才剛開始

HD90假鈔來自台灣?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報:透視“適度寬鬆”  散戶股民推山寨報告PK券商
全球杠桿化 中國再杠桿化 美歐日"L型"衰退 中國"V型"調整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月人均漲120元 大學生就業取消落戶限制
巴曙松:中國應提防他國濫發貨幣 皮海洲:外資機構拋售解禁股
李嘉誠拋售物業 溫州客接盤 黃光裕妻子杜鵑接受警方調查
2009股市:非誠勿擾 A股:牛年能否“牛”起來?
你最近是否有機會加薪 樊綱:居民增收是關鍵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