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李平遜簡介

發佈時間:2014年05月13日 17:0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李平遜

       李平遜,西安人,中共黨員。現為陜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陜西省英才委員會藝術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國高層決策協會西部藝術交流中心副主任,陜西書畫藝術研究副院長。

       平遜先生幼承家學,酷愛書法,讀碑習帖,廣採殷商、戰國古韻,博覽漢、魏、晉、唐法帖,經名家指點,已有成就。

       平遜先生的書法作品內藏血肉筋骨,外露拙樸之韻,即雄強豪邁,又酣暢淋漓,從而成曠達坦蕩,渾厚寬博、剛毅瀟灑。用筆上,疾能馳,緩能收,行草書無癲狂之態,也無僵滯之容。凝重中透出磅薄之勢。字形厚重似歐陽詢,但也揉進顏真卿、二王、黃庭堅的神味。讓人觀之賞心悅目,品之韻味悠長。

       一路走來寒暑三十余載,平遜先生用無數禿筆將山的崎嶇、海的磅薄、風的淩厲、雲的變幻以及大自然中飛禽走獸的動態賦予漢字。使墨色線條具有了強大的生命力,形成了龍飛鳳舞、滿紙煙雲的動態美。李平遜先生多年來在藝術瀚海中他不懈追求著完美。同時也熱心於社會公益事業。用他的話説就是“自己是一個從基層走來的筆者”。多年來,曾十余次參加國內外重大展覽。許多作品獲獎並被政府機關,文化機構,國內外友人收藏或以珍貴禮品饋贈。2009年1月21日李平遜先生榮獲中國書畫非物質文化“功勳獎”。2011年4月12日兩幅巨作被全國人大機關收藏並懸挂全國人大機關新大樓之中。

       新華社,陜西日報,西安日報、西安晚報、三秦都市報、當代陜西、陜西畫報、西部藝術報,中國日報網、央視網、陜西傳媒網、百度、搜狗網、土豆網、soso網等新聞媒體都對平遜先生的藝術作品和公益活動做過宣傳報道。

熱詞:

  • 李平遜
  • 簡介
  • 藝術家
  • 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