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畫家史國良的自傳《回望紅塵》近日出版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5日 14:3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北青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自傳《回望紅塵》封面

       史國良年輕時便已是中國水墨寫實畫派具有代表性的畫家,他33歲時榮獲第23屆蒙特卡羅國際現代藝術大獎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獎”,是新中國成立後最早獲取此類大獎的中國畫家,為此,他又得到了文化部的榮譽嘉獎。

       在這本《回望紅塵》中,史國良細膩地描繪了自己的人生歷程,真實地披露出自己心靈的苦悶,同時也寫出了他在藝術之路上不懈的探索和追求。

       史國良的人生是傳奇性的:當年他寫血書要求入伍而不能,誰知一參軍便做了軍官;只有中學文化程度,1978年卻成為這一年全國最年輕的研究生;在國內事業蒸蒸日上之時,卻要走出國門,面對一個語言不通、完全陌生的世界……

       他將怎樣講述自己的人生之路呢?史國良在《回望紅塵》的卷首説道:“小時候,我盼望自己成為畫家,而且是大畫家。但在那個富於幻想的童年,我怎麼也沒有料到這樣的將來,在自己生命的旅途中,原本沒有這樣的計劃。”(2010年04月02日)

 

熱詞:

  • 畫家
  • 史國良
  • 自傳
  •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