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祝你成功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4日 18:5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十三年前,一個大個子小孩給我看他的畫,説讓我教他。我自己還畫不好呢,怎麼教別人?

        “多畫速寫!”我説。

        大個子就是史國良。

        從此他便常來,每次都是一大疊速寫,很一般的速寫。後來就不太一般了,我吃驚地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他開竅了,比我畫得強多啦!

        一天,史國良抱著有腰那麼粗一卷子畫又來了。

        “我下鄉了”,他説。

        “去了多久?”
  
        “七天。”

        “七天能畫這麼多麼?”

        “我馬不停蹄。”

        對,他經常是馬不停蹄。國良是個實幹的小夥子,不善清淡,説幹就幹,從不瞻前顧後。轉眼人不見了,“去西藏了!”好幾千里,就象去趟王府井,拔腿就走。

        有人告訴我:“史國良的速寫都用麻袋裝。”這話我信。
 
        功夫不付苦心人,他考上美院研究生了,還不斷有新作問世,“人才”雜誌撰文介紹他。於是有人投信給我,“拜你為師,將來也考研究生。”活見鬼!人家史國良靠的是自己的勤奮。磨禿了多少筆,灑了多少汗,才掌握了如此紮實的速寫基本功,這事兒我怎麼説得清?

        近來,我這個不知苦和累的史國良卻也常常訴起“苦惱”來了。

        “我下一步怎麼辦?您説。”

        我心想,我自己下一步還不知道怎麼辦呢。

        “別光傻畫,總得有停下來思考的時間,”我説。馬不停蹄有時也可能會原地踏步啊。

        有苦惱了,好事!能不斷發現自己的所短正意味著在前進中。

        國良説,這速寫集子正好做為他過去階段的總結。這話他可不是隨便説説的,這舉動説明在這些紮實的腳印後面,我們將會看到他踏出的新的足跡了。

        祝你成功,史國良!(周思聰)

熱詞:

  • 史國良
  • 藝術家
  • 國畫家
  • 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