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一粟觀心”——吳悅石書畫作品

發佈時間:2012年09月06日 16: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春柳 吳悅石作

高僧系列之三吳悅石作

哭孟浩然吳悅石作

       吳悅石近期創作的山水、花鳥、人物、書法小品力作170余件,以“一粟觀心”之名雖都是盈尺小品,但方寸之間,已是氣象萬千。

       他的作品注重直覺與心性的表達。他在書法的修養中,提升線條的質感與豐富性,其花鳥較白石先生更加洗練與簡潔、其人物更加突兀寫趣的同時,亦注重人物氣息的明快與醇正,而山水更是移花鳥、人物的寫意方法于平遠間,酣暢淋漓卻又不失明清以來山水範式的風流韻致。這是他借鑒前賢、吐納自我的過人之處。

       吳悅石,1945年出生於瀋陽,是享譽海內外的著名畫家、鑒賞家和藝術教育家。50餘年間,他一直致力於中國傳統繪畫的研習與弘揚,其中親炙于齊白石的弟子鑄九先生,又曾向董壽平先生請益,頗得真傳。吳悅石知識淵博,在各方面都取得卓越的成就,尤其在他的繪畫、書法創作上顯示出鮮明的中華民族藝術的優良傳統,並具有高度的文學修養。

       現任中國國家國史編修館特約研究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特約研究員、中國國家畫院吳悅石工作室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東方美術交流學會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中美文物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出版有《吳悅石畫集》、《吳悅石作品集》等專著數十部。(2010年2月26日)

熱詞:

  • 吳悅石
  • 藝術家
  • 國畫家
  • 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