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涓流赴海,華枝春滿——林家衛從藝20年暨《家衛心語》新書首髮式在健一公館舉行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20日 13:4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發佈會現場

  7月18日下午,由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共青團廈門市委主辦,民盟朝陽區委、中衛世藝公司、芥圃書廬文化公司承辦的“林家衛從藝20年暨《家衛心語》新書首髮式”在北京健一公館舉行。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副主席王欽敏,當代著名國畫大家、鑒藏家吳悅石,全國政協委員、九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程路,中華環保聯合會副主席、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21世紀教育研究院院長、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楊東平,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副書記楊帆,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副主任徐裏,中國依法行政網總編樓新登等來自社會各界的眾多知名人士及數十家媒體出席本次發佈會。

林家衛向教育機構捐獻雕塑作品

  《家衛心語》是著名藝術家、中國公益事業形象大使林家衛出版的第一部書,該書是他從事雕塑藝術事業20年來的雕塑藝術作品的精選集。書中有《馬江海戰》、《護古》系列、《廢墟》系列、《世界名人頭像》系列、《7名養路工》等在國內國際獲過多項大獎的作品。與作品圖片相得益彰的是他用語錄體隨筆書寫的300多則“心語”,文字通俗曉暢,簡潔精練,讀來朗朗上口。

  “塑貴新造,雕惜裁減;雕之塑之,神采豁顯。以勤補拙,披肝瀝膽。涓流赴海,華枝春滿。” 在發表新書出版感言時,林家衛以非常簡潔的話來表達自己從事雕塑創作20年的感悟和心得。

林家衛致辭

  在首髮式上,吳悅石、王欽敏、程路、楊東平等嘉賓先後發言,對林家衛的雕塑藝術及其熱心公益事業的善舉作出了中肯的評價。記者提問環節圍繞著新書的內容展開,回答最後一個問題時,林家衛以“雕萬物之本色,塑人生之精髓”來概括自己的雕塑藝術理念。

  新書發行合作協議簽署之後,本次活動的“壓軸戲”是作品捐贈儀式。林家衛先生將自己的雕塑作品《鐵骨狂飆》現場捐贈給21世紀教育研究院,21世紀教育研究院院長楊東平先生向林家衛頒發了榮譽證書。

  林家衛簡歷:1974年1月出生於福建南平。1995年畢業于福建工藝美術學校並留校任教,現為中國書畫函授大學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2009年曾榮獲“中國公益事業形象大使”稱號。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林家衛
  • 家衛心語
  • 新聞資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