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丹青名家楹聯特展”于18日在京開幕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19日 14:5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由中國國家畫院、中國藝術研究院作為學術指導單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丹青名家楹聯特展”,于4月18日下午三點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同名作品集也將同時首發。

  參與此次展覽的有周韶華、歐豪年、李寶林、王濤、楊明義、劉大為、程大利、吳悅石、龍瑞、馮遠、范揚、范迪安、曾來德、馬書林、董浩、楊曉陽、盧禹舜、吳為山等18位享譽當今畫壇的丹青名家,他們不單在繪畫領域取得了各自的成就,更在自身的專業之外有著綜合的,全面的藝術修養。以他們自己對書法藝術的認識和理解,來詮釋書法與繪畫、文學的關係。相信這次展覽不但會成為一次以書法創作為內容的高水準的展覽,它同時也將成為美術界的一次重要展事,同時參展的這些楹聯作品所體現的各位藝術家的才情、修養、內涵將會從另外一個側面展現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的博大精深,也更展現這些藝術家自身的藝術造詣。

  展覽由中國國家畫院書法篆刻院執行院長曾來德任學術主持,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國韻文華書畫院秘書長余根暉任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