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張飆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7日 17:2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書法家張飆個人主頁

張飆

       張飆,1946年8月生於河北省灤南縣農村。1964年考入成都電訊工程學院。1970年大學本科畢業,分配在成都784廠工作。1975年3月調至共青團四川省委宣傳部。1978年任《中國青年報》四川記者站記者。1983年1月擔任該報四川記者站站長。1985年5月,被任命為《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1987年,當選為中國教育記者協會副主席。1992年9月,調任《科技日報》副總編輯,1994年1月起擔任《科技日報》總編輯。于1993年獲得高級記者職稱,同年成為享受國務院特殊貢獻津貼的專家。1994年,任中國記協常務理事,1996年當選中國記協報紙版面編輯分會會長。1983年獲全國優秀報告文學獎(中國作家協會主辦)。1984年獲首屆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稱號,在22年的記者生涯中,還曾榮獲首屆郭沫若文學獎;六次獲中國新聞獎、十次獲全國科技報系統優秀作品獎。

       已發表作品100多萬字。出版有報告文學集、紀實文學集、小説及《張飆詩詞選》等七部作品。擔任《記者文化時代》叢書編委會主任;主編了《新時期記者自選叢書》、《記者文化時代》和《我們是太陽叢書》三套叢書。從1991年起擔任中國紀實文學研究會副會長;1998年再次當選。2000年2月,調任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2000年12月,當選為中國書法家協會駐會副主席。2001年當選中國文聯六屆全委委員,2002年當選中國文聯七屆全委委員。並擔任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分會會長;中國書法家協會評審委員會主任。擔任中國對外友協理事,中國青少年基金會理事,中華詩詞學會會員。現任中國書協顧問,中國藝術報社社長。

       張飆習練書畫已經30年。始學油畫,作品曾入選1974年成都市美展。1977年後學國畫及書法篆刻,先習“小篆”,後練“行書”,廣採眾長逐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書法作品曾作為出訪代表團的禮品贈送給美國、日本等10余個國家的國際友人。北京郵政局曾印製發行了《張飆書法專輯》郵政明信片。

熱詞:

  • 張飆
  • 藝術家
  • 書法家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