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賀建國簡歷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8日 10:5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賀建國個人主頁

賀建國

 

       賀建國, 筆名鑒之,1961年畢業于天津美術學院,後留校任教,從事色彩繪畫的教學與研究。曾任天津市第八屆政協委員、第十二、第十三屆市人大代表。現為天津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天津美術家協會名譽理事、天津文史研究館館員,天津美術家協會水彩畫專業委員會會長,亞細亞水彩畫聯盟常務委員。

 

       先後出版《水粉畫技法》、《水彩畫風景寫生》、《色彩學》、《水粉畫教學》、《水彩畫技法新探》、《水粉花卉寫生》、《丙烯畫技法》等專著。

 

       其作品融西方繪畫的色彩、東方美術的神韻于一體,在深入研究繪畫肌理的心理效應的基礎上,不斷錘煉和豐富自己的藝術語言,形成了鮮明的個人風格。水彩、油畫、國畫作品曾多次人選“全國美展”、“全國水彩粉畫展”、“全國油畫大展”、“全國油畫靜物展”、“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等,並多次獲獎。曾先後出訪日本、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港、臺地區進行學術交流。

 

       藝術活動年表:

 

       1973年,國畫《導洪穿運》由中國美術館所收藏。

       1994年,水彩畫《山丘印象》由中國美術館所收藏。

       1999年,水彩畫》《初雪》、水粉畫《碼頭》分別入編《中國美術全集》水彩卷及水粉卷。

       20021月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與同窗舉辦水彩畫展。

       2004年,在天津美術展覽館、天津美院現代藝術學院、天津大學等處舉辦“紀念天津建衛600週年--賀建國天津寫 50年水彩畫展”。

       200411月,應邀參加中國美協舉辦的黃山美術論壇-中國水彩百年學術研討會。

       2006年,水彩畫《初雪》人選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的“中國水彩百年大展”。

       20074月赴日本參加第十九屆亞洲水彩畫展。

       200810 在天津意式風情區舉辦“海河風情水彩畫展”。

       20084月赴韓國參加第二十屆亞洲水彩畫展,並成功申辦第二十一屆亞洲水彩畫展。

       20099月在中國天津主持舉辦第二十一屆亞細亞水彩畫展。

       200912月應邀出席“中國著名水彩畫家畫曲靖暨水彩畫邀請展”。

       20108月在廣州嘉德華藝廊舉辦賀建國水彩畫展。

 

藝術成就:

 

       1961年畢業于天津美術學院,留校任教,從事色彩畫教學與研究。     

       1963年水彩畫《農村女孩》入編北京人美出版的水彩畫集。

       1973年合作國畫《導洪穿運》入選“全國連環畫、國畫展”,中國美術館收藏。

       1974年合作國畫《銀灘百里》入選“全國美展”。

       1980年水彩畫《葉紅景更嬌 》入選“京津滬水彩畫展”。

       1984年《群機競食》等作品參加“北京、天津、山東水彩畫聯展,入編人美出版水彩畫集。

       1988年水彩畫《峽江行》入選第三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日本大阪)。

       1989年水彩畫《白牡丹》入選赴美展出的“當代中國水彩畫展”(舊金山)。

       1989年水彩畫《啊,神女峰 》入選第七屆全國美展水彩畫展(深圳)。     

       1989年為電視劇《喬遷》創作片頭水彩畫20幅,該片獲《飛天》獎。

       1996年水彩畫《初雪》入選在北京舉辦的“第三屆全國水彩、粉畫展”。

       1997年水彩畫《飛雪迎春》入選在重慶舉辦的“第七屆全國水彩畫展”。

       1997年油畫《秋天的花》入選第二屆全國靜物油畫展,獲優秀作品三等獎。

       19977月水彩畫《故鄉的湖》入選在天津舉辦的迎香港回歸全國水彩畫藝術大展。

       1998年赴泰國參加第十三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

       19994月水彩畫《山丘》在北京展覽,由中國美術館收藏。

       2000年水彩畫《大地無聲》入選在廣州舉辦的“第五屆全國水彩、粉畫展”。

       20008月赴台灣參加亞洲水彩畫展;“水彩畫技法新探”出版。

       2002年水彩畫《旱季》入選全國水彩畫寫生精品展(寧波)。

       20021月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水彩畫展;3月在天津美術出版社舉辦個展。

       2002年赴韓國參加第15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

       2003年《鄉情》入選“天津-香港水彩畫聯展”(天津-香港)。

       2003年水彩畫《北國情》入選第二屆中國美術金彩獎全國美術作品展(北京)。

       2004年赴馬來西亞參加第十六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

       200410月在天津美術展覽館舉辦“紀念天津建衛600週年-賀建國天津寫生50年水彩畫展”。

       200411月應邀參加中國美協舉辦的黃山美術論壇-中國水彩百年學術研討會。

       2005年赴新加坡參加第十七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

       200610月《丙烯畫技法》出版發行;作品《初雪》入選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的《中國百年水彩畫展》併入編《中國百年水彩畫集》。

熱詞:

  • 國畫家
  • 賀建國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國畫家 賀建國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