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賀建國水彩畫》序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8日 10:4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畫者多辛苦,常做萬里行,岱岳一攬眾山小,細雨騎驢過劍門。賀建國教授從藝半生,至誠至真,不慕虛文,只求變通。幾十年摩頂放踵,瀝血嘔心--紙上水彩起煙雲,掌中畫筆潑彩虹,點點蒼苔、屋摟痕,大漠秋高、冷月寒星,千山古寺密林中、又飛雪迎春,不盡長江流日夜、園柳變鳴禽……

 

       行修則悟,悟則變,變則新。惟藝術語言獨創,肌理天成。或問奧秘何在?坦言“真師在我”。心有靈犀一點,妙造有無中。

 

       (秦徵 別名秦疏楷 天津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天津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顧問。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

熱詞:

  • 國畫家
  • 賀建國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