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林墉先生評寫邱楚蓮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31日 14: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邱楚蓮個人主頁

  邱楚蓮是個勤奮、有靈氣的畫家,一直用心於藝術,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向前,步步合拍,她知道藝術之難,正難於日日再進之難。前進,再前進,説説是容易的,前進之後再前進,是真難,我堅信邱楚蓮會步步大進!

  生活中本是無美的,美、只在人們心中渴望而已,但畫家所做的,而又動人之處,正是一步步、一點點、一筆筆地畫過來,畫起來,這是感人動人的起點!邱楚蓮會沉沉前行,筆筆成熟,為美而銳進。

  邱楚蓮所畫的,路子寬寬,無所畏忌,也畫人,也畫竹,也畫菊,也畫梅,鳥叫鴿笑,鷹眺虎耽,很有氣勢,很有動感。其畫山,也畫水,文化內涵厚重,使其作品賦予了豐富的情感,情深蘊意,樸實無華,技法細膩多變,有大氣磅薄之厚重;有林蔌泉韻、虎斑霞綺之清秀;有萬紫千紅、婷婷靜植之清幽;求真務實,不斷地探索。實實的天地恰好給她一個美好的實在!我相信筆墨與她前行!

  邱楚蓮的畫,不在驚人,只在感人,筆筆畫去,幾分秀美,幾分端正,大度可愛,細膩柔實。正氣的豐富,更是動人之所在,不去小巧中作文章,力求大巧入仙境,方是沉厚中實的大道。

  山前總有路,樹密必有鳥!前行再前行,遠山過去又大地,畫而再畫,不怕艱苦,不怕無人!

  畫在前方!

  笑在心後!


   (作者:林墉,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