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資訊 >

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28日 16: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新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右一),趙長青(右二)等親切接見與會代表。王保勝 攝(圖片來源:中新網)

中國書法界泰斗歐陽中石(左)和李鐸(右)高興地出席開幕式。王保勝 攝(圖片來源:中新網)

    12月27日,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解放軍、中央國家機關等單位以及港澳地區的400余名書法工作者代表參加會議,共商書法事業發展大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廣大書法工作者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方向,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弘揚優秀文化傳統,積極推進藝術創新,推出更多深受群眾喜愛、充滿藝術魅力的書法精品,努力書寫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新篇章。 

  劉雲山指出,書法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在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豐富人們文化生活、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長期以來,廣大書法工作者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辛勤耕耘、奮發有為,創作了一大批富有時代氣息、具有中國特色的優秀書法作品,為豐富社會主義文藝百花園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雲山強調,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賦予每一位文藝工作者光榮而神聖的使命。希望廣大書法工作者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文藝觀,積極宣傳、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努力用精美的辭章和精湛的筆墨謳歌民族品格、描繪時代精神,使書法藝術作品更好地發揮陶冶心靈、振奮精神的作用。要尊重傳統、珍視傳統,學習先輩前賢的寶貴經驗,領悟歷代書法大師的藝術智慧,兼收並蓄、推陳出新,不斷增強中國書法藝術的活力、創造力。要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通過多種形式推動書法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軍營,形成弘揚傳統文化、熱愛書法藝術的社會氛圍。要把德藝雙馨作為畢生追求,珍惜時代提供的舞臺,珍重社會給予的關愛,潛心創作、精益求精,努力實現人品與書品相統一,以高尚的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展示書法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和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長翟衛華,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李牧,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馮遠、廖奔,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夏潮,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黎國如,中國書法家協會第五屆名譽主席沈鵬,中國書法家協會第五屆主席張海,以及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左中一、幹部局局長蒲增繁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出席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