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資訊 >

中國美術家協會第四屆少兒美術藝術委員會委員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30日 11:4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2010年12月29日,中國美術家協會在首都師範大學召開第四屆少兒美術藝委會委員會議,並成立了中國美協第四屆少兒美術藝術委員會。

    出席會議的有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先生,中國美協秘書長劉健先生,中國美協第四屆少兒美術藝委會主任、首都師範大學教授尹少淳先生以及全體委員。

    會議上,吳長江宣讀《中國美術家協會第四屆少兒美術藝委會成員聘任決定》,吳長江書記為第四屆少兒美術藝委會的30位委員頒發聘請證書。

    吳長江先生在會議上致辭,他説:中國美協少兒美術藝委會成立於1986年,是最早一批成立的藝委會之一。在幾任委員的共同努力下,開展教育學術研究,舉辦兒童美術展覽,取得了一批豐碩的學術成果,搭建了一座美術界和教育界溝通的橋梁,為我國美術教育的發展,尤其是兒童教育領域的開拓,作出了重要貢獻。少兒美術教育,是美術教育事業的起點,是一個國家美術教育是否完善的關鍵。中國美協少兒美術藝委會本著“學術性”的宗旨,為兒童、為美術教師、為美術教育服務,要以堅定的社會責任感和文化使命感,肩負起我國少兒美術事業健康發展的重任,為兒童智慧的開發和民族審美意識的提升貢獻積極的力量。

    尹少淳先生在會議上致辭。

    第四屆少兒美術藝委會之後召開了第一次委員工作會議,就當前少兒美術教育領域的諸多問題進行討論,並商討如何提高本專業的學術品質。與會委員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和深刻的討論,研究和部署今後的發展方向和各項具體工作。

    這次會議對於少兒美術藝委會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也將推動中國少兒美術教育事業的進步。

    中國美協藝委會辦公室主任   丁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