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資訊 >

中國美術家協會第二屆雕塑藝術委員會委員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30日 11:4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2010年12月29日,中國美術家協會在中央美術學院召開第二屆雕塑藝委會委員會議,並成立了中國美協第二屆雕塑藝術委員會。

    出席會議的有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馮遠先生,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先生,中國美協副主席曾成鋼先生,中國美協秘書長劉健先生,中國美協第二屆雕塑藝委會名譽主任、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盛揚先生,中國美協第二屆雕塑藝委會主任、廣州美院院長黎明先生以及全體委員。

    會議上,吳長江宣讀《中國美術家協會第二屆雕塑藝委會成員聘任決定》,馮遠為第二屆雕塑藝委會28位受聘委員頒發聘任證書,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發來了賀信,吳長江、盛揚、黎明分別在會議上致辭。

    吳長江先生在會議上發表致辭,他説:中國美協雕塑藝術委員會于2000年成立,走過了整整十年的歷程,這支隊伍是中國雕塑界主體力量,是中國雕塑的代言形象,堅持藝術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各種涉及雕塑的重大社會活動中,堅持主流話語和政策導向,為國家文化政策做雕塑專業的詮釋和宣傳,展現了一股不容忽視的文化力量。現階段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文化日益繁榮,國家綜合國力的提升和國際經濟文化的交流帶來了發展的好機遇。雕塑的這種貼近生活的特性正是能通過藝術表現來感染社會,從而對整個民族審美意識的提升和性格塑造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雕塑藝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文藝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肩負起雕塑藝術健康發展的重任,創造具有中國特色和民族風格的時代精品,促進我國美術事業的不斷進步。

    雕塑藝委會名譽主任盛揚先生在會議上辭職。雕塑藝委會主任黎明先生代表中國美協第二屆雕塑藝委會做了發言。

    第二屆雕塑藝委會之後召開了第一次委員工作會議,就當前中國雕塑事業的諸多問題進行討論,並商討如何提高本專業創作質量的學術品質。與會委員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和深刻的討論,研究和部署今後的發展方向和各項具體工作。這次會議對於雕塑藝委會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也將推動中國雕塑事業的進步。

    中國美協藝委會辦公室主任   丁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