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藝術大師與少年“面對面” 望振興水彩畫藝術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23日 17:1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著名水彩畫畫家陳希旦為現場美術愛好者示範作畫。

       中新網上海4月21日電 (記者 陳靜)白髮童顏的著名水彩畫畫家陳希旦和稚嫩青澀、愛好美術的青少年,今天在中福會少年宮一起“作畫”。主辦方希望借此提高當下青少年對水彩畫的了解和喜愛,使之在得到推廣和傳承,

       陳希旦是國際水彩畫雙年展策展人、評委、著名水彩畫畫家。他今日受邀和此間200余名師生“與大師面對面”。上海市硬筆畫學會會長、著名畫家張安樸,漫畫家鄭辛遙等藝術名家也出現在現場。

       據悉,水彩畫起源於歐洲,在中國的傳播發展已有近150年的歷史,而上海曾是中國水彩畫的集中地。近年來,當代中國水彩畫,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有所增強,但是國內的影響有所減弱。

       中福會少年宮方面介紹,少年宮于2012年就與陳希旦合作,在開設水彩畫興趣小組項目,並結合舉辦國際水彩畫巡展。經過近一年的努力,目前,水彩畫藝術受到了更多的青少年喜愛,學習水彩畫的學員也已有200余名。

       當日,陳希旦以幻燈片,為現場美術愛好者介紹、展示了第一、第二屆國際水彩畫雙年展中的各國名家作品。其點評和剖析,小學員們從一幅幅水色淋漓、畫風各異的作品中,感受到水彩畫所表現出的透明、流暢、質樸的獨特魅力,也學習不少繪畫技巧。

       陳希旦表示,“讓孩子們學會欣賞水彩畫,喜歡水彩畫,將來能成為振興水彩畫藝術的一代……”。

       現場,這位水彩畫藝術家饒有興致地為學員們示範。上海市硬筆畫學會會長、著名畫家張安樸先生也應邀為小學員們分析講解繪畫技巧。

熱詞:

  • 藝術
  • 大師
  • 水彩畫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