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 百家講壇

發佈時間:  |  | 來源: CNTV

評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時間:2010年3月4日12:45
首播頻道:CCTV-10
所屬欄目:百家講壇
所屬分類:科教臺人物
關  鍵  字:

齊白石,一位博古通今的國畫大師,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他畫的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創造了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他成功地以經典的筆墨意趣傳達了中國畫的現代藝術精神。作為畫壇一代宗師的齊白石,他的人生跌宕起伏,從一位鄉間木匠,到畫壇一代宗師;從落魄文人,到國家領導人的座上嘉賓;齊白石的命運與百年來中國的命運相交織。本期介紹這樣一位藝術大師,他波瀾壯闊的人生是從什麼地方開始的。書畫鑒定專家呂立新,多年來潛心研究中國書畫鑒賞及藝術品投資,對齊白石的作品研究頗深,現正主持建立文化部《20世紀美術作品國家檔案》項目。從今天起,讓我們跟隨呂立新老師,一同走進國畫大師齊白石的人生,讀他的詩、品他的畫,從詩情畫意中感受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百家講壇 2010年 第63期)

channelId 1 1 水墨齊白石(一)木匠生涯 938e2bb7c19549f1b1f6d39b2634342d 2 齊白石,一位博古通今的國畫大師,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他畫的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創造了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他成功地以經典的筆墨意趣傳達了中國畫的現代藝術精神。作為畫壇一代宗師的齊白石,他的人生跌宕起伏,從一位鄉間木匠,到畫壇一代宗師;從落魄文人,到國家領導人的座上嘉賓;齊白石的命運與百年來中國的命運相交織。本期介紹這樣一位藝術大師,他波瀾壯闊的人生是從什麼地方開始的。書畫鑒定專家呂立新,多年來潛心研究中國書畫鑒賞及藝術品投資,對齊白石的作品研究頗深,現正主持建立文化部《20世紀美術作品國家檔案》項目。從今天起,讓我們跟隨呂立新老師,一同走進國畫大師齊白石的人生,讀他的詩、品他的畫,從詩情畫意中感受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百家講壇 2010年 第63期)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