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國歷史上最高産的詩人,流傳下來的詩歌達九千多首;他生長在一個戰火紛飛,國破家亡的動蕩年代,一生遭遇了太多的坎坷;他是一個無所畏懼的鐵血男兒,一生渴望征戰殺場,恢復中原...他就是陸游。

在魚龍混雜的白話小説創作中,馮夢龍和淩蒙初,這兩位文人淩空出世,引領了通俗小説創作之風騷。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寫,只有馮夢龍和淩蒙初兩人寫出了流傳後世的經典之作呢?他們究竟具有怎樣的傳奇之處呢?本系列將帶領大家一起探尋“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CNTV百家講壇官方QQ群:88646149、75081910

《百家講壇》最新視頻 更多
按時間查詢更多內容:
百家講壇精彩小故事 更多
和網友互動起來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內容 

驗證碼:
《百家講壇》人氣節目

錢文忠解讀《弟子規》

《弟子規》為什麼會引起許多現代人的重視?《弟子規》的作者是誰?成書于哪個年代?其中都有哪些嚴格的規定?

明十七帝疑案第一部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博士生導師毛佩琦教授與我們一起撥開大明的歷史迷霧,尋找事實真相。

武則天

武則天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她的成功之路從哪起步?二十八年的皇后生涯,對她一生的奮鬥歷程又會産生怎樣的影響?

《百家講壇》節目預告 更多
猜你還喜歡 +更多

古井中的秦朝

集數:3
來源:走近科學
描述:

《百家講壇》欄目組聯絡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11號
  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欄目
  郵政編碼:100859
  電話:010—63958933
  傳真:51916300
  E-mail:bjjt@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