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邦瀚斯2012秋季拍賣會于11月20-24日舉行

——為你展示最新的珍貴藏品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18日 11:1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邦瀚斯,全球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拍賣行之一,將於2012年11月20至24日于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島殿舉行2012秋季拍賣會。今次拍賣會共分十場,有四場是單一私人珍藏專拍,拍品儘是稀有瑰寶,其中最受矚目的為中國古董藝術品和珍貴珠寶首飾,還有全亞洲首辦的徠卡相機珍藏。一連五天的拍賣會其中一枝極品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拍賣收益將會撥捐微笑行動中國基金。

2012邦翰斯拍賣行秋季拍賣北京預覽會場

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拍品-元+青花纏枝牡丹紋罐

       單一私人珍藏拍賣專場 :

       1)Paul Braga 珍藏鼻煙壺 : 充分表現老香港的歲月情懷,當年鼻煙壺因其小巧玲瓏,不被受注目,但Paul Braga獨具慧眼,憑藉經驗和不斷收藏,逐漸建立起種類豐富系列,對於推廣鼻煙壺珍品,他不遺餘力,1977年他聯結一些志同道合的鼻煙壺收藏家,于香港藝術博物館舉行全港首次鼻煙壺展覽會。Paul Braga 珍藏的鼻煙壺系列共有170件,各具特色,種類繁多,由多種不同材料所製造,除了常見的翡翠、玻璃、瓷器、瑪瑙之外,還有多款罕見的半寶石。

Harold E.Stack藏玉器-清乾隆+碧玉雕獵虎圖插屏

       2)Harold E. Stack 珍藏玉器 : 一位居於西雅圖的資深收藏家的私人珍藏,經過數十年的蒐集,件件都是精緻珍品,計有碧玉、白玉、痕都斯坦白玉、禦皇級的翡翠。專拍場焦點包括一件碧玉禦題筆筒、琢工細膩的宮廷白玉枱上擺設和新疆白玉雕制的宮廷禦器。是次私人藏品拍賣展薈萃了清朝乾隆年代宮廷禦制的高素質作品,令收藏家吹之若騖。

       3)樸韻素心 – 北美私人珍藏竹雕與清玩 : 共50件源自中國文人雅士及宮廷御用的最精緻藝術珍藏,其中以宮廷御用壽山白芙蓉石墨床的拍品最受矚目,因為無論是玉石或玻璃雕制的拍品都是帝王鍾愛的佳品,亦説明古代帝王跟有識之士的密切關係。

       4)瑰麗珠寶及翡翠係首飾 : 拍賣焦點是瑰麗珠寶翡翠和四件彌足珍貴的 VAN CLEEF & ARPELS 首飾。

       稀有葡萄酒,陳年幹邑及單一麥芽威士忌專拍場最矚目的拍品必定是一瓶55年GLENFIDDICH,是紀念GLENFIDDICH酒廠創辦人WILLIAM GRANT 的孫女JANET SHEED ROBERTS 的一百一十歲冥壽而釀製。現在全球共有11瓶這支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拍賣,拍賣收益都是撥捐慈善機構。拍品8號的估價是HK$ 360,000 - HK$ 420,000,拍賣收益將撥捐微笑行動中國基金。邦瀚斯是香港唯一拍賣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國際拍賣行。

資料圖

資料圖

       中國書晝專拍場,此次拍品全部都是星級珍藏,包括吳冠中、林風眠、張大千、陳逸飛、常玉。最矚目的拍品將會是陳逸飛 (1946 -2005) 1996年畫的「斜臥的持扇美人 」油彩畫布,畫上有陳逸飛的中英文簽名,估值是港幣 $ 5,000,000 - $7,000,000 元。

       至於今季的精密腕錶拍賣,為醉心收藏出色腕錶的收藏家提供各式各樣時尚的鐘錶珍品,由傳統的百達翡麗 Rf 130 計時腕錶,以至創意無限,由ROMAIN JEROME 設計的「太空入侵者手錶」,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不論是追求卓越科技,還是講求藝術創意,今次的拍品都可以滿足不同收藏家的各自口味。

       拍賣會專場

       11月21日 (星期三)

       稀有葡萄酒,陳年幹邑及單一麥芽威士忌

       11月23日 (星期五)

       中國書畫及當代亞洲藝術

       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

       璀璨八瓊 - 私人珠寶珍藏

       精密高級腕

       徠卡相機珍藏

       11月24日 (星期六)

       Paul Braga 珍藏鼻煙壺

       恒光徹耀 - Harold E. ck 珍藏玉器

       樸韻素心 - 北美私人珍藏竹雕與清玩

       中國古董瓷器及工藝精品

       地點 : 金鐘香格里拉酒店 香島殿

       關於邦瀚斯拍賣行(Bonhams):

       邦瀚斯拍賣行(Bonhams)創立於1793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拍賣行之一,專注于藝術精品及古董拍賣。 2001年11月,其與Phillips Son及Nal UK合併,組成現在公司。 並於2002年8月,收購了美國西岸首屈一指的伯得富拍賣行。從而使邦瀚斯拍賣行規模不斷擴展,業務也得到了迅速地發展。與其它拍賣行相比,邦瀚斯拍賣行舉行過無數次拍賣會, 並通過其在倫敦的新邦德街及騎士橋的兩個主要拍賣場及5個其它拍賣場,舉辦的不同類型的拍賣會,來滿足不同愛好收藏家的各種需求,在同行中可謂是首屈一指。此外,拍賣會也在美國的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及波士頓;加拿大的多倫多、法國的摩納哥、中國的香港及杜拜多地舉行過。邦瀚斯拍賣行全球共設有57個分門別類的專研珍藏部門,分公司遍佈于全球25個國家及地區,致力於搜尋並提供專業評鑒各國各類珍藏服務。直至2009年,邦瀚斯拍賣行于英國十大主要收藏範疇已具領導地位,成績斐然。

熱詞:

  • 藝術
  • 拍賣
  • 秋季
  • 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