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人間正道是滄桑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攝影展將開幕

——暨將畫冊首髮式將舉辦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21日 11:0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展覽名稱:“人間正道是滄桑——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攝影展

       展覽時間:2011.09.22 至 2011.10.15日

       展覽地點:北京玉淵潭公園舉行

       國慶前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中國攝協共同主辦的“人間正道是滄桑——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攝影展覽開幕式和同名畫冊首髮式將於9月22日在北京玉淵潭公園舉行。屆時,相關領導和來自首都各界的幹部群眾近300人將出席開幕式。

       此次攝影活動是中國文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的主要活動之一。通過組織攝影家赴紅色革命紀念地上海、嘉興、井岡山、瑞金、遵義、延安、西柏坡創作采風和收集歷史影像資料萬餘張,選取三個時間節點:解放前後、改革開放前後和新世紀以來,以百姓生活變遷為主要內容,以影像為媒介,直觀地展現出一部跨越時空的百姓生活圖景。同名畫冊和影展收錄了190位攝影家的636幅不同時代的作品,運用對比的藝術表現形式編排和展示,真實生動地通過普通人生活一點一滴的變化中,折射出在黨的光輝正確領導下中國人生活的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變化。
 
       為了發掘和凝練此次攝影活動的歷史價值、人文價值,提升活動的學術品味,主辦方邀集來自黨史研究、社會學、文藝理論評論界、媒體出版界等專家和學者,將於影展開幕式當天舉行以“人間正道是滄桑——時代變遷中的影像價值和傳播”為主題的專題研討會。
 
       影展舉辦地北京玉淵潭公園與釣魚臺國賓館、中華世紀壇相毗鄰。歷史悠久、風景秀麗,日均遊客量近4萬人。影展開幕後將免費持續展出至10月5日。屆時,更多的觀眾將通過攝影作品,走進我黨歷史上留下重大印記的革命聖地,感受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火熱生活,體會生逢改革開放偉大時代的幸福和美好,共同見證中國人民在共産黨領導下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攝影展
  • 畫冊首髮式
  • 人間正道是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