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甘肅推旅遊百景圖冊 展多彩絲綢之路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07日 11: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百幅反映甘肅旅遊資源和美麗境地的攝影作品畫冊《精品絲路 多彩甘肅》6日在此間首發。世界最大藏學府拉卜楞寺、世界藝術寶庫敦煌莫高窟、古代絲綢之路重要關隘玉門關等著名景點都匯集其中。

  為全方位展示旅遊形象,甘肅省旅遊局廣搜博取,向省內外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徵集了200多幅反映甘肅旅遊的攝影作品,並精心遴選出100幅力作集結成冊。其囊括反映黃河文化的羊皮筏子、蘭州牛肉麵、敦煌莫高窟、舞劇《絲路花雨》、沙漠奇觀月牙泉、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及白馬藏族儺面舞等景點和民俗風情。

  甘肅省旅遊局局長黃周會在當日的首髮式上説,此畫冊的出版發行,將在提升甘肅旅遊整體形象、助推甘肅旅遊業跨越式發展起到積極作用。“隨著一幅幅精美畫面的宣傳和展示,一定會有更多的中外遊客來甘肅觸摸歷史、品味文化、遊歷山水、感受風情”。

  據知,此畫冊在策劃和編輯中,力求用攝影家的獨特視角和光影藝術挖掘和展示甘肅旅遊資源的厚重歷史和真實大美。此畫冊將會被投放在旅遊星級賓館、景區、旅行社、圖書館、旅遊行業,併發行電子版在旅遊網絡上進行宣傳。

  為進一步推廣“精品絲路 多彩甘肅”,由甘肅省政府與中國文化部、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遊局、國家文物局共同主辦的“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將於7月30日開幕。在為期1個月的節會中,穿越戈壁、賽馬、民俗風情展演、中國西部花兒(民歌)歌手賽、中國河西走廊葡萄美酒節等30項活動將精彩上演。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旅遊百景圖冊
  • 絲綢之路
  • 新聞資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