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蘇富比國畫秋拍 徐悲鴻《憩息》矚目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1:2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憩息》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名畫有價,香港蘇富比于下月4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書畫秋季拍賣會,呈獻逾360件名家精品,包括張大千、傅抱石、吳冠中、齊白石、徐悲鴻等的畫作,總估價逾2億港元(未計買家佣金),規模為蘇富比歷來最大。

  是次拍賣會其中一個亮點為一幅傅抱石作于1943年的《幽居讀書圖》,估價高達1,200萬至1,500萬港元。此畫雲橫重嶺、層岩積迭、松林密聚,構圖極為講究,大自然山水秩序井然,畫家用筆亦粗中有細。

  徐悲鴻作于1935年的《憩息》則透過牛來寓意中國淳樸篤實的民風。畫中水牛成雙,一側一正,處身樹下或臥躺休息,或低首啃草,一片自然安詳,乃農村風貌之剪影,流露牧歸休憩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意,估價1,000萬至2,000萬港元,亦將成為拍賣會之焦點。

  香港蘇富比中國書畫部主管張超群指出,是次中國書畫拍賣會的規模為歷來最大,包括來自英國及北美的2大藏家,他們的共通點在於對中國書畫深感興趣,尤以20世紀作品為甚,相信定會有大批買家追捧。

  此外,蘇富比亦于下月1至5日假會展中心舉行“在爸爸身邊的日子── 張心嫻藏張大千作品展”,展出近30幀張大千親贈其女張心嫻的作品,包括信函、明信片、照片等極具紀念價值之對象,所有展品均從未公開。

責任編輯:郭諭

熱詞:

  • 藝術臺
  • 藝術品市場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