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展訊 >

追思吳冠中——多個紀念展將集中展出吳冠中作品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30日 16:3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美術館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追思
 
    吳冠中先生生前遺願,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不開追悼會,各界人士或自發或有組織地用各種方式緬懷這位傑出的藝術大師。

    追思會初步定在吳冠中生日

    吳冠中先生仙逝後,清華大學迅速成立治喪工作小組。小組決定尊重先生遺願,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不開追悼會,以追思會的形式紀念大師,初步計劃將追思會追思會時間定在吳冠中生日那天,即8月29日。

    紀念展

    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館將於7月7日至8月2日在中國美術館推出“不負丹青—吳冠中紀念特展”,力圖通過該展讓公眾走進吳冠中的藝術世界和心靈世界。展覽將展出中國美術館收藏吳冠中作品16件、吳冠中捐贈作品46件,總共62件。

    中國美術館還作出決定,邀請萬名大學生參觀展覽,並舉辦3場吳冠中藝術報告會。

    上海美術館:上海美術館三樓的吳冠中畫作常設展館在吳冠中先生去世消息發出後幾天,觀眾比往常多了很多倍,人們通過欣賞吳冠中的畫作來緬懷這位傲骨錚錚的藝術老人。

    香港藝術館:香港藝術館正在舉辦“獨立風骨——吳冠中捐贈展”,原定於下月4日結束,但主辦方如今決定將該展延遲至8月29日,並且將於8月中旬將裝裱後的5件新捐贈作品在同一展覽中展出。

    浙江美術館:浙江美術館正在舉行吳冠中捐贈展。該館于11月還將再度舉辦吳冠中捐贈作品回顧展,目前該館正向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借調80余件吳老作品。

    保利:目前保利拍賣公司正在籌劃給吳老做一個收藏展,希望借這個展覽紀念吳老並回顧他一生取得的藝術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