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美國男籃105:78勝阿根廷 挺進四強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08:17 A-A+

兩隊正在比賽中

兩隊正在比賽中

  中新網8月18日電 當地時間8月17日,2016里約奧運會男籃1/4決賽中,美國隊以105:78擊敗阿根廷,挺進四強。接下來的半決賽,美國隊將對陣西班牙隊。

  比賽開始,兩隊跳球被美國隊拿到,搶先發起進攻。杜蘭特持球衝擊籃框,造成對方犯規,兩罰全中,先取2分。阿根廷隊員斯科拉內線接球,大踏步上籃也命中,戰成2:2。隨後,阿根廷開始逐漸加強攻勢,多次利用擋拆上籃得手,取得19:9領先,現場氣氛頓時high了起來。簡單調整後,美國隊喬治、杜蘭特、考辛斯等球員發動猛攻,連續拿分,再將比分追至23:21,並將優勢帶到第一局結束。25:21,美國隊暫時領先4分。

  第二節,美國隊保持火熱手感,趁此拉大比分。兩分鐘後,已經36:23。阿根廷隊卡帕佐左側強突,低位面對考辛斯強行拋投命中,德爾菲諾追身投中3分,提升了隊伍士氣。此時,美國隊也積極加強防守,該節還剩5分鐘時,比分47:27,美國隊已領先20分。阿根廷緊急請求暫停。暫停回來,阿根廷開始發起追擊,無奈美國隊愈戰愈勇,巴特勒持球強突,洛瑞的空位3分,均給對方造成“殺傷”。半場結束,美國隊以56:40領先阿根廷16分。

  下半場,美國隊發動進攻,歐文持球中路加速突破,飛身挑籃命中。阿根廷隊吉諾比利弧頂接球,正面3分出手,也中。有趣的是,小喬丹低位接球,單打諾西奧尼,轉身上籃被對方冒出界,現場一陣驚呼。

兩隊正在比賽中

兩隊正在比賽中

  第三節雙方明顯攻勢加猛,你方唱罷我登場。湯普森接球跳投得手,斯科拉外線回擊3分,但兩隊比分差距一直在20分左右遊走。第三節結束,美國隊87:61阿根廷隊。

  最後一節開始,雙方失誤增多。諾西奧尼先是高位持球,分給籃下隊友,直接失誤。美國隊洛瑞底角3分出手,不中,考辛斯也碰球出界。緊接著,布魯西諾分球籃下,斯科拉接球飛身上籃,命中2分。剩3分鐘時,美國隊仍96:72領先。吉諾比利進攻造成巴恩斯打手犯規,兩罰中1。剩1分41秒時,吉諾比利被替換下場,他也向看臺觀眾揮手致意,表示感謝。

  最終,美國隊以105:78戰勝阿根廷隊,挺進四強。接下來的半決賽,美國隊將對陣西班牙隊。

  美國隊首發:杜蘭特、小喬丹、歐文、湯普森、安東尼。

  阿根廷隊首發:斯科拉、吉諾比利、卡帕佐、諾西奧尼、加裏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