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籃-法國68-63淘汰加拿大晉級四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7日 13:10 A-A+

  北京時間8月17日,裏約奧運會女籃1/4決賽展開爭奪。在最晚結束的一場比賽中,加拿大與法國隊狹路相逢。全場打完,法國隊68-63戰勝加拿大,半決賽,他們將遭遇強大的美國隊。

  首節開打,雙方迅速展開對攻,加拿大通過籃下強攻連續得分,法國隊的阿亞伊中投、三分連中,將分差抹平。此後,加拿大隊優勢逐漸顯現出來,泰瑟姆造犯規罰球命中,他們將分差拉大到7分。本節後段,法國隊狀態回暖,格魯達跳投入網,他們又將分差迫近。不過,本節結束前,加拿大又掀起進攻高潮,朗格羅斯上籃得手,單節打完,加拿大25-16暫時領先。

  次節,雙方展開激烈的拉鋸大戰,法國隊這邊,阿亞伊上籃得手,她們一度將分差迫近到1分。但很快,泰瑟姆罰球命中幫助加拿大隊止血。高謝爾跳投也中,加拿大重新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阿亞伊上籃得手,半場打完,法國隊32-37繼續落後。

  易邊再戰,兩隊的對抗愈發激烈。防守端,雙方的肢體接觸不斷,投籃出手也愈發艱難。而在高壓的防守面前,加拿大隊率先顯露疲態。米耶恩跳投入網,法國隊成功實現反超。此後,雙方越拼越兇,比分也開始交替領先。三節結束前,法國這邊,斯科瑞拉上籃得手,雙方打成50平進入末節。

  末節,雙方的爭奪已然進入白熱化。法國隊憑藉更加出色的防守,一直佔據著優勢。比賽進入最後1分鐘,斯科瑞拉上籃再中,法國領先5分,已然勝利在望。加拿大隊叫暫停展開最後一搏,但卻未能奏效。最終,全場打完,法國隊68-63戰勝加拿大,半決賽,他們將遭遇強大的美國隊。

  加拿大首發陣容:朗格羅斯、拉林庫卡、高謝爾、阿伊姆、泰瑟姆

  法國首發陣容:米耶恩、格魯達、阿亞伊、斯科爾拉、伊波巴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