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看點:女排半決賽再戰荷蘭 小將跳水爭金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08:32 A-A+

資料圖片:中國戰勝巴西 晉級四強

資料圖片:中國女排戰勝巴西隊,晉級四強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記者 王祖敏)中國女排半決賽再戰荷蘭,無疑是當地時間18日奧運賽場的最大看點。此外,跳水、摔跤均有中國隊的奪金點。

  在以3:2逆襲戰勝衛冕冠軍巴西隊後,中國女排在半決賽中迎來了“苦主”荷蘭隊。在小組賽首戰中,中國隊曾以2:3告負。但在1/4決賽中贏得了這場不被看好的勝利之後,中國女排士氣正盛,當能在半決賽中成功“復仇”。

  跳水賽場的女子10米跳臺比賽,將是中國軍團當日最穩的奪金點。女子跳臺堪稱是“夢之隊”的王牌,中國重返奧運大家庭後,第一枚跳水金牌就是産生在該項目上,在前八屆奧運會上,中國獲得該項目的7枚金牌。

資料圖:任茜

資料圖:任茜

  中國跳水此番將是“小鬼當家”,由15歲的“00後”任茜與不滿18歲的司雅傑聯袂衝擊金牌。

  摔跤賽場將産生女子自由式三個級別的冠軍,3位中國選手將全線出擊。

  22歲的鐘雪純將出戰53公斤級,技術全面的她被認為將是該級別最有潛力的黑馬。

  同樣有望扮演黑馬的還有63公斤級的徐蕊。在今年的波蘭公開賽中,21歲的她戰勝眾多名將獲得銀牌,裏約奧運,她的最大對手是奪冠熱門、烏克蘭選手特卡奇·尤利婭。

  當日摔跤3個級別的角逐中,最有奪金希望的是75公斤級的張鳳柳。女子摔跤大級別是中國隊的強項,曾在雅典和北京奧運會上贏得兩枚金牌。在2013年世錦賽上,張鳳柳曾戰勝該級別的巨無霸、美國名將艾德琳·格雷,此番她的目標就是捍衛中國女子摔跤大級別的榮譽。

資料圖片:博爾特

資料圖片:博爾特

  在前兩屆奧運會均包攬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並拿下本屆奧運會的100米冠軍後,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將在男子200米決賽中邁出他實現“三三連冠”的第二步。

  在3名參加預賽的中國選手中,隻身一人殺入決賽的呂會會將參加女子標槍決賽。在去年世錦賽中,呂會會獲得銀牌,此次將衝擊獎牌。

  男子4X100米預賽將在北京時間18日夜間進行,獲得去年世錦賽亞軍的中國隊將帶來怎樣的表現值得期待。

圖為李雪芮在比賽中

圖為李雪芮在比賽中

  羽毛球將進行女子雙打決賽,中國組合於洋/唐淵渟、駱贏/駱羽均提前出局,金牌將在丹麥和日本選手之間産生。女子單打將進行半決賽,在王儀涵八強賽出局之後,單槍匹馬的李雪芮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選手馬林,能否躋身決賽讓人捏一把汗。

  皮划艇將進行男子200米單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單人皮艇的決賽,中國皮划艇隊的男女領軍人物李強和周玉均順利進入決賽。作為去年世錦賽亞軍,李強被看好將爭奪男子200米單人划艇的獎牌。李強在當地時間17日的半決賽順利晉級後稱,決賽“一切皆有可能”。

  拳擊賽事繼續進行,女子48-51公斤級的一場半決賽,將是倫敦奧運決賽的重現,四年前的銀牌得主任燦燦將迎戰英國的金牌選手亞當斯。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