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珊珊首登奧運賽場 自言“使出吃奶的勁兒”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07:12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 (記者 王曦)首次出戰奧運會高爾夫比賽,馮珊珊自言“吃奶的勁兒都使出來了。”

  17日的女子高爾夫首輪,在經過18個洞的激烈爭奪後,她的成績定格為低於標準桿1桿,並列第19位。

  儘管對於個別洞的發揮有些遺憾,但馮珊珊説,作為一個“奧運新兵”,她對於自己第一天的總體發揮還是滿意的,“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第一天比賽,還是有點緊張。”

  馮珊珊告訴記者,第一次奧運會之旅讓她倍感新奇,在這裡,一切對於她來説都是嶄新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開賽前四五天就來到裏約住進了運動員村,結果一轉眼自己都打完第一天的比賽了。”

  這個性格開朗的廣東姑娘説,平時參加職業比賽大多是以個人身份,而這回不一樣,“我是代表國家參賽的。”馮珊珊説,儘管平時不算“勤勉”,但自己在奧運會開賽前卻能算得上是練得最多,練得也最認真的一個。

  作為中國高爾夫界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選手,馮珊珊賽前被給予了一定期待。但她坦言,實際上並沒有給自己制定太多成績上的目標,“我希望能夠享受整個賽程,在開局平穩的情況下,我希望能在後面三天多抓住一些機會。”

  與她相比,另一位中國選手林希妤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在最後一洞中,她發揮不佳,最終成績為超出標準桿1桿,並列第37位。

  賽後,林希妤難掩失落,“有點著急,狀態也不是很好,比賽中犯了很多低級失誤,太想打好了。”她説,第二輪比賽中,自己會盡力調整狀態,“如果不行至少要打得更聰明一些。”

  談及自己的首次奧運之旅,林希妤説,除了進入奧運村前曾一度有些緊張外,其他並沒有什麼區別,“比賽都是18個洞嘛。”她告訴記者,站在球場上時,她的心態實際很好,“除了比賽,其他的不用想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馮珊珊、林希妤兩名球員均屬於“中巡賽製造”,賽後二人也都談到了這一賽事對於自己的巨大影響。馮珊珊説,在轉入職業前後,她都會定期回國參加中巡賽,“賽事近幾年的發展越來越好,尤其是和很多國外大型賽事合辦的比賽,讓中國選手在走出國門前,就有機會和世界頂級選手切磋學習。”馮珊珊説,能走到今天,她很感謝中巡賽對她提供的鍛鍊機會。

  林希妤稱,中巡賽是她職業生涯比較重要的一個階段,通過參賽,她從中積累了不少經驗,“轉入職業後,前面幾場勝利都是在中巡賽拿到的,有些對我來説很重要,”她強調,作為中國女子高爾夫最高水平賽事,中巡賽對中國球員來説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它能讓球員的成長更快。”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