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妹阿瑞雅首輪領先 馮姍姍並列第19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8日 11:3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楊明)裏約奧運會高爾夫球女子比賽17日開桿,排名世界第二的泰國選手阿瑞雅·朱塔努根交出65桿(-6)的出色成績暫時領先,韓國名將樸仁妃和金世煐以1桿之差緊隨其後。中國選手馮姍姍和林希妤表現一般,分別並列第19和第37名。

  剛剛獲得英國公開賽冠軍的阿瑞雅是今年高壇上蹦出的一匹“黑馬”,這個20歲的泰妹前9洞抓下1只老鷹和4只小鳥,打出31桿,後9洞打下3鳥,吞1柏忌,目標直奔金牌而去。

  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將樸仁妃穩定發揮,打出66桿,世界第六的金世煐也以同樣桿數完成比賽。目前,女子世界前十名中一半以上是韓國選手,這次參賽的四名韓將人人都具備衝金奪銀實力。

  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蘭姑娘高寶璟狀態一般,前4洞吞下兩個柏忌,最終依靠一個老鷹球交出69桿,並列第11位。中華台北選手龔怡萍表現十分搶眼,打出無柏忌的67桿(-4)並列第四位。

  獲得過大滿貫冠軍的馮姍姍還沒找回最佳狀態,這位目前排名世界第14位的老將抓下4只小鳥,但吞下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以70桿的成績完成比賽,同中華台北隊的盧曉晴並列第19位。

  林希妤本來發揮一直很穩定,最後一洞前還保持著-1的成績,但在第18洞果嶺前,近距離切桿連續兩次失誤,吞下雙柏忌,名次跌落到第37名。中國香港選手陳芷澄發揮正常,交出平標準桿的71桿,並列第25位。

  本屆奧運會上,世界男子前四名以寨卡病毒為由集體退賽,但女子世界前十名的職業明星悉數到齊。高爾夫球女子比賽經過了116年才回歸奧運會,歷史上僅在1900年奧運會上舉行過一次女子比賽,只有幾人參加,屬於遊戲性質。這屆奧運金牌可以説是百年金牌之爭,也可以算是奧運會的高球首金,競爭空前激烈。比賽將進行四輪,20日産生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