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蹦床隊回京 李丹省隊教練稱其發揮“完美”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6日 15:04 A-A+

李丹與廣東省隊教練黎少文(左)合影

李丹與廣東省隊教練黎少文(左)合影

  中新網北京8月16日電(尚虹波 張珺)16日清晨,蹦床隊董棟、李丹、何雯娜、高磊一行抵京,李丹的省隊教練黎少文在接機時告訴中新網記者,李丹在奧運會的發揮堪稱完美。

  在裏約奧運會女子蹦床決賽中,來自廣州的李丹以精彩表現收穫一枚銅牌,這也是廣州蹦床歷史上首枚奧運獎牌。北京奧運蹦床冠軍何雯娜獲得第4名。

圖為李丹在比賽中

圖為李丹在比賽中

  賽後曾有不少人質疑該項目的評委對李丹、何雯娜“壓分”,但黎少文稱,留一點遺憾挺好,希望李丹能堅持到下一屆東京奧運會。

  “表現太棒了,可以説完美。”清晨五點多出現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黎少文神采奕奕,談及愛徒李丹,他的評價是堅強、樂觀、綜合能力強且多才多藝。

  參賽期間,黎少文也曾打電話詢問李丹的備賽情況,對於她超強的適應能力,黎少文表示很滿意。

  北京時間早上8時許,蹦床隊一行走出機場,看到前來迎接的人群,李丹笑得特別燦爛。

  “好開心呀,我們教練能來接我!”李丹雙手接過黎少文送上的鮮花,隨即二人開懷擁抱。

  據了解,回京後的李丹經過短暫調整後就要回到廣東,本月底她有可能還要參加一個全國比賽。

  “只要她願意,她很快就能恢復狀態。”這也是黎少文認為的李丹又一特點。他表示,如果李丹自己想練,且身體狀況允許,有八成把握可以在下一屆的東京奧運會上彌補這次未能奪冠的遺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