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眼中的李丹:愛讀書 常為家人煮潮汕粥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3日 14:29 A-A+

  中新網廣州8月13日電 (蘇嘉軒)北京時間13日淩晨,在裏約奧運會女子蹦床決賽的較量中,來自廣東的名將李丹最終以55.885分位列積分榜第三位,為中國奧運軍團斬獲了一枚銅牌。她的母親和教練在廣州一同觀看了比賽直播,並在賽後和記者分享了這位廣州女孩的故事。

  李丹的母親陳鳳刁介紹,自己還有家裏人並沒有給李丹太大的壓力,賽前都是通過微信了解她的情況。李丹是一名孝順的孩子,平時只要在家裏,她都會為父母和弟妹煮潮汕粥。

  李丹的父母都是潮州人,不過李丹在廣州出生長大,“從小到大的家務活她都搶著來幹,就算訓練完回到家裏也會幫忙幹活。”陳鳳刁説。

  陳鳳刁介紹,除了訓練以外,李丹也很喜歡讀書,經常是早上訓練,晚上讀書。學校的宿舍也是堆了滿了不少書籍,平時最喜歡讀的是《紅樓夢》。

  在決賽中,倒數第二齣場的李丹狀態良好,比較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動作。李丹的教練李健榮表示,從比賽中看出,李丹的競技狀態非常好,決賽中的表現比平時訓練或者預賽都要好,已經非常完美。“李丹從去年的後補隊員到今年站上奧運的舞臺,為國家爭得榮譽,我為她感到驕傲。”他説。

  李健榮説:“李丹在1999年跟著我練,她平時訓練刻苦,比任何人都付出得多,在訓練中很用功,還會開動腦筋。”

  李丹在2000年入選廣東省蹦床隊,2005年進入國家隊,在2009至2015年間獲得多個世界級比賽冠軍。雖然沒有摘得本次奧運的金牌,陳鳳刁和李教練都表示,李丹早已是他們心中的冠軍,他們為李丹驕傲。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