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團再遇“無金日” “飛魚”23金完美謝幕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4日 15:3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3日電(記者 王祖敏)當地時間13日,裏約奧運賽程過半,中國軍團繼首日無金後再次金牌零收入,以1銀3銅結束了第八日的爭奪,13枚金牌數雖仍居次席,但與獲得24金的美國金牌差距拉到11枚。

  游泳比賽收官日,“飛魚神話”也畫上圓滿句號——菲爾普斯出戰的美國隊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中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金牌,使得飛魚在本屆奧運會上參加的6個項目中獲得5金1銀,個人奧運金牌總數提高至23枚!

圖為美國隊集體吻金牌慶祝

圖為美國隊集體吻金牌慶祝

  菲爾普斯已宣佈在本屆奧運會後退役,但他所創造的“飛魚神話”必將成未來大賽中的永恒經典。

  衛冕冠軍孫楊帶病參加男子1500米預賽未能晉級,無緣當地時間13日的金牌之爭,中國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位居第四,寧澤濤首次亮相決賽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同樣名列第四,但因犯規被取消成績。

  至此,中國游泳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1金2銀3銅,獎牌數位居各參賽隊第五名。豪取16枚金牌的美國隊佔據榜首。

  雖然沒有金牌進賬,但中國隊仍取得突破。

  在田徑賽場的飛人大戰中,中國“飛人”沒有讓人失望,謝震業和蘇炳添雙雙晉級,創造了中國田徑2人同時進入世界大賽男子百米半決賽的新紀錄。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和美國名將加特林也均輕鬆晉級。

  在男子跳遠決賽中,王嘉男發揮出色,3次過8米大關,以8米17獲得第五,平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奧運最好名次。

  女子單人雙槳決賽,段靜莉獲得銀牌,這也是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首枚奧運獎牌,澳大利亞名將布倫南摘取金牌。

  男子25米手槍速射,奧運新人李越宏的銅牌也追平了中國選手丁峰在倫敦奧運會上創造的最好成績。

  奧運賽場“遺憾”時時有,中國軍團當日最大的遺憾是本為最大奪金點的男子蹦床無緣金牌,衛冕冠軍董棟和世界冠軍高磊分獲銀銅牌,漢恰羅為白俄羅斯隊贏得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

  場地自行車女子凱琳賽,剛與隊友宮金傑聯袂獲得團體競速賽金牌的鐘天使未能延續強勢,僅列第11名,香港名將李慧詩位居第7,英國隊兩次打破女子團體追逐賽世界紀錄獲得冠軍。

  在結束第十輪比賽後,衛冕冠軍徐佳麗在帆船激光雷迪爾級的總成績退至第18位,無緣獎牌輪的爭奪。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