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女單四強出爐 納達爾、穆雷晉級男單八強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15:14 A-A+

小威爆冷無緣奧運會網球女單八強 遺憾落淚

小威爆冷無緣奧運會網球女單八強 遺憾落淚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1日,裏約奧運網球賽場繼續燃燒戰火,上兩屆奧運男單冠軍納達爾和穆雷均晉級八強,女單、女雙四強全部産生,混雙比賽決出八強。

  北京奧運會男單冠軍、西班牙巨星納達爾在男單比賽中直落兩盤戰勝對手晉級八強,其參加的男雙比賽也晉級決賽。不過,他與穆古魯扎的混雙組合首輪即宣佈退賽。

  作為金滿貫得主的納達爾,對奧運會情有獨鍾,傷未痊癒的他,此次三線出擊,收穫頗豐。他和隊友洛佩茲將在男雙決賽中與羅馬尼亞選手特卡烏和梅格亞爭奪金牌。

  在男單另一場焦點之戰中,衛冕冠軍穆雷有驚無險地打入八強。他在與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的較量中輕鬆拿下第一盤後,遭遇到對手頑強的反擊,從第二盤到第三盤,穆雷連續丟掉8局,幸虧最後他連贏6局,擊敗對手。

  此外,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日本名將錦織圭等也晉級男單八強。

  本屆奧運網球女單項目多名種子選手退賽,亦遭遇種種冷門。經過幾日激戰,女單四強已全部産生。捷克人科維托娃將與波多黎各的普伊格爭奪一張決賽的入場券,而另外一個決賽席位將在美國選手凱斯和德國選手科貝爾之間産生。

  女雙比賽的四強也全部産生,半決賽的對陣分別是:辛吉斯/巴辛斯基對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馬卡洛娃/維斯尼娜對斯特裏科娃/薩法洛娃。

  當日進行的混雙比賽也決出了八強,不過頭號種子馬胡/加西亞組合的落馬,以及納達爾組合退賽,令混雙比賽略有失色。

  當地時間12日,裏約奧運會網球比賽首枚金牌即將在男雙賽場産生,其他決賽也將陸續上演。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