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雙搶七險勝進男雙決賽 與特卡烏組合爭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2日 04:47 A-A+

  北京時間8月12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結束了網球男雙半決賽的爭奪,賽會6號種子納達爾/馬克-洛佩茲憑藉兩盤搶七當中的出色發揮以7-6(1)/7-6(4)力擒7號種子——加拿大組合內斯特/波斯皮希爾,成功晉級決賽;他們將與5號種子——羅馬尼亞組合梅格亞/特卡烏爭奪冠軍,後者以6-3/7-5擊敗了美國組合約翰森/索克。

  以目前的表現來看,納達爾完全有可能為自己添上一塊雙打的奧運金牌,他和洛佩茲的組合一路走來順風順水,加拿大組合內斯特/波斯皮希爾的晉級過程也比較輕鬆。雙方此前從未交過手,但納達爾組合的個人能力和配合程度都不遜對手,更是擁有左手球員的優勢。由於頂尖集團的男雙之間差距都很微弱,因此如果發揮出色,納達爾晉級的希望很大。

  首盤比賽由加拿大組合先發球,前兩局雙方都是挽救了1個破發點艱難保發,第三局加拿大組合保的比較輕鬆,納達爾組合在第四局則是只得了一分就被破發,開局1-3落後,不過他們馬上就調整狀態頑強回破,雙方回到均勢;之後兩隊都再也沒有給對手破發機會,比分在保的節奏中交替上升到搶七局。搶七局中納達爾組合火力全開,很快就以6-0拿到了6個盤點,加拿大組合無力回天,納達爾/馬克-洛佩茲以7-6(1)逆轉拿下首盤。

  第二盤輪到了納達爾組合先發球,開局階段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在前九局都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納達爾組合以5-4領先;來到無路可退的第十局加拿大組合感受到了壓力,他們挽救了2個賽點艱難保發;第十一局納達爾組合也挽救了3個賽點才守住,這樣雙方在第二盤又進入搶七。這個搶七局中還是納達爾和馬克-洛佩茲的發揮更加穩健,最終他們以小分7-4鎖定勝利,成功晉級決賽。決賽中納達爾組合將和羅馬尼亞的特卡烏組合爭奪冠軍。

  今天率先進行的是5號種子梅格亞/特卡烏與美國組合約翰森/索克的男雙半決賽。這對組合此前也沒有交過手。首盤比賽由羅馬尼亞組合先發球,他們一上來就破發成功以3-0領先;之後的第八局二人也先後有過兩次破發機會,雖然沒能再度破發,但還是順利拿下發球勝盤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盤輪到了美國組合先發球,前十局雙方都沒有送出任何破發機會,關鍵的第十一局5號種子再度破發,這樣他們隨後強勢拿下發球勝賽局以7-5鎖定勝利,率先晉級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