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張帥0-2完敗捷克猛女檔 無緣網球女雙八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0日 02:01 A-A+

  北京時間8月10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結束了一場網球女雙第二輪比賽的爭奪,我國金花組合彭帥/張帥遭遇了實力強勁的賽會6號種子——捷克的大滿貫冠軍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雙方經過1小時34分鐘的激戰,實力明顯不如對手的金花組合以兩個4-6完敗,無緣女雙八強。捷克組合1/4決賽中的對手是俄羅斯組合卡薩金娜/庫茲涅佐娃,後者以6-4/1-6/6-1淘汰了日本組合土居美咲/積極惠理。

  這場比賽隔網相對的四人當中有3個都是大滿貫冠軍,當然張帥是四個人當中雙打資歷最淺的。赫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是典型的大力進攻型組合,很多技巧型組合在她們面前很難打出自己的技戰術配合,而彭帥/張帥配合的次數也遠遠沒有對方多。由於彭帥和赫拉瓦科娃也曾多次搭檔參賽,因此雙方也比較了解。總體來看中國組合的實力處於下風,捷克組合波動大的特點有可能成為彭帥/張帥突破的機會。

  首盤比賽由中國組合先發球,彭帥/張帥首局就被對手拿到了1個破發點,開局階段捷克組合的發球局明顯保的更輕鬆,四局戰罷比分來到2-2;第五局彭帥/張帥在40-0領先的情況下丟掉發球局,捷克組合越戰越勇,很快就再度破發以5-2領先迎來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中國組合不甘心就此交出首盤,連破帶保追了兩局,但是捷克組合在自己第二個發球勝盤局中發揮穩健,這樣中國組合就以4-6先丟了一盤。

  第二盤捷克組合依然在一上來就發動攻勢,彭帥/張帥很快以0-40送出了3個連續的破發點,幸好她們臨危不亂連下五分保發,避免了開局不利;之後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一直順利保發,比分交替上升到捷克組合2-3落後的發球局,這一局中國組合曾拿到了1個破發點,可惜沒能兌現,之後的第九局雙方爭奪的非常激烈,彭帥/張帥原本以40-15領先卻被對手逼出破發點,最終她們化解了兩次危機還是沒能守住,破發的捷克組合迎來了自己5-4領先的發球勝盤局,中國組合最終沒能力挽狂瀾,以4-6再輸一盤,止步女雙第二輪。(王威廉)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