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隊長:我們想打進決賽 留下來參加閉幕式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0日 19:08 A-A+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 趙焱)“我們錯過了開幕式,想(通過自己努力)留下來參加閉幕式。”當地時間9日中國女足0:0戰平瑞典晉級本屆奧運會八強後,隊長李冬娜向新華社記者表達了“鏗鏘玫瑰”想要打進四強、甚至進入決賽的願望。

  比賽結束後,李冬娜戴著耳機第一個走出更衣室,臉上並沒有大喜過望,有的是酷酷的表情。“之前設定的目標已經實現了,走到這一步,大家覺得之前的一些努力沒有白費,最起碼我們完成了第一步。如果下場再贏進入四強我會狂喜一下,還是希望能繼續走下去。”

  談到球隊主教練布魯諾發佈會為何來遲了一些,李冬娜説,主教練在終場哨響起後讓大家聚在場地中央,一起唱響了隊歌《我們的夢》。“他挺激動的,一直在喊,釋放,我們能感覺到他的興奮,”她説。

  當被問到下一場與德國隊的四分之一決賽該如何去準備,這位中國女足的後防中堅表示,都走到這一步了,大家都會瞪起眼,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對手,其實都想去爭勝。“可能今天比賽之前沒有考慮到之後那麼多,還是想把今天比賽打好,穩穩進入八強之後再去分析後面的一些事情,現在結果也都知道了,這幾年跟德國的比賽咱們也沒有佔過什麼優勢,但從現在的情況看,真的説不準後面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與中國男籃等一些運動隊不同,女足姑娘們沒能參加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的盛大開幕式。李冬娜坦言説,現在全隊都想下一場比賽全力爭勝、進入四強。她説,因為只有進入四強才有機會去參加本屆奧運會的閉幕式,所以儘管現在全隊都很疲憊,而且又即將迎來一波新的長途旅行,但現在每個人心裏都憋著一股勁,想把自己儘快調整回最佳狀態。

  談到與德國女足的比賽,布魯諾坦言自己需要休息和調整一下,明天再討論四分之一決賽。他説,瑞典隊一年多時間裏只輸掉一場球,很感謝中國女足的隊員們又讓他看到了“鏗鏘玫瑰”的精神所在。“我現在可以放鬆到明天(10日)早上,然後我們還得收拾行李,其實已經感覺很煩人了,每次都要收拾行李。但現在收拾去薩爾瓦多的行李,要比收拾回北京的行李感覺心裏輕快得多,”法國人布魯諾説。

  “我參加過很多高水平比賽,四分之一決賽開始會出現很多意外情況。四個月之前沒有人想到我們會得到奧運會出線的機會,然而今天我們抓住機會拿到了四分之一決賽的資格,現在應該説我們和這些強隊們又出現在一個平臺上,我們期待更好的表現!”布魯諾最後補充道。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