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死磕德國並非沒希望 輾轉多地恰是主帥擅長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15:5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0日電(記者 王牧青) 當地時間12日下午4時,已躋身裏約奧運八強的中國女足將與德國隊爭奪四強席位。目前,德國女足高居FIFA世界第二,中國女足將面臨異常強大的對手。

中國女足0:0瑞典

中國女足0:0瑞典

 
  德國主力盡出 歷史戰績中國女足全面下風

  身處東道主所在的小組,中國女足最終以小組第二晉級,無疑是最現實、也理想的結果。根據賽程,中國女足與德國、加拿大和法國同處一個半區,恐怕也是比較理想的位次——避開了實力強勁的東道主巴西和衛冕冠軍美國。

  當然,德國女足的實力顯然在中國隊之上,儘管小組賽不敵加拿大隊,但德意志戰車一向是中國隊的“剋星”。FIFA官方統計顯示,中國女足與德國女足在國際A級賽事中共交鋒29次,中國女足8勝6平15負,得失球比是30-54,處於明顯下風。

  中德女足在世界大賽中的最近一次交鋒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女足遭到0-8血洗,堪稱隊史最慘痛的一場失利,也是中國女足至今最大比分的一次輸球。

  本屆出征奧運會的德國女足名單,幾乎涵蓋了去年女足世界盃上的全部主力,可謂兵強馬壯。首場小組賽6球大破津巴布韋,更展示了強大的攻擊力。

中國女足0:0瑞典

中國女足0:0瑞典

  休息時間更少 主帥大賽經驗彌足珍貴

  相比德國隊,中國女足全隊大賽經驗相對匱乏,除古雅莎一人外,所有球員都沒經歷過奧運會。去年的加拿大世界盃上,中國女足最終止步八強,而德國女足若不是半決賽輸給了最後的冠軍美國隊,恐怕最終名次不只是第四。

  不過,中國女足主帥法國人布魯諾的帶隊經驗很豐富。展望淘汰賽,布魯諾直言:“我參加過很多高水平比賽,四分之一決賽開始,會出現很多的意外情況。總之,現在我們和這些強隊站上了同一個平臺。”

  有趣的是,德國女足和中國女足均是在巴西利亞踢了小組賽的最後一場,賽後,兩隊都要趕赴薩爾瓦多準備淘汰賽。布魯諾笑著表示,其實,兩隊都留在巴西利亞爭四強是最方便的。

  由於開球時間較早,德國隊獲得了比中國隊更多的休息時間。但布魯諾有自己的角度:“輾轉多地比賽,我是這方面的專家。四年前在倫敦,我帶法國打瑞典時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四年前,布魯諾在倫敦奧運會帶領法國女足殺入了四強,這次在裏約,中國女足會延續法國老頭的好運嗎?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