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隊自省:實力和大賽經驗都要提升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0日 08:46 A-A+

  

8月9日,中國選手在頒獎儀式結束後退場

8月9日,中國選手在頒獎儀式結束後退場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盧羽晨、吳俊寬、張薇)中國隊在9日裏約奧運會體操女團決賽上名列第三。賽後大家表示,確實實力和大賽經驗都要繼續提升。

  “女團確實很可惜,我們有機會、有希望拿到銀牌的。姑娘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而且女團能拿到這個成績,一路走來挺艱辛,”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賽後説。

  經過兩次隊內選拔賽及研究討論後,中國體操隊名單5月初步確定。然而主力劉婷婷在臨赴裏約時訓練受傷,於是譚佳薪緊急替補上陣。屋漏偏逢連夜雨,加上另一替補羅歡也受傷了,因此替補陣容僅有劉津茹一人。

  “譚佳薪換上來從整個表現看,也基本上發揮了她在團隊中能發揮的作用,”羅超毅説。

  入住奧運村後,隊長商春松又發高燒,身體狀況不佳,甚至隊裏已經開始考慮換人了。結果商春松在最關鍵的時刻挺了過來。

  “沒拿銀牌可惜,但拿到一塊獎牌也挺好的。特別是對於幾名小姑娘來講,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總體上從預賽到決賽都不錯。對她們的人生來講都是很重要的經歷,她們一定會伴隨著奧運會成長起來,”羅超毅説。

  在譚佳薪看來,中國女團跟美國隊的差距“其實還是蠻大的”,回去了還要多努力。

  “美國難度比我們大,穩定性方面,比我們鍛鍊的機會多,比賽多,場上經驗多。我們也是年輕隊伍,要多鍛鍊才能走到她們今天這樣,”范憶琳説。

  范憶琳曾經在去年格拉斯哥世錦賽榮登高低杠冠軍,然而本次奧運會,她竟無緣決賽。在女團決賽當晚,范憶琳的高低杠和平衡木都比預賽發揮得穩定。裁判打分時把比賽視頻審之又審,但分數依然不理想。

  “完成分是不能申訴的,難度分上平衡木我們有個0.2的加分,但是裁判沒有給,所以我們申訴了,可是結果還是被拒絕了,”教練徐驚雷説。

  她表示,姑娘們確實已經盡力了,所以她對每個人的表現都非常滿意。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