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0比0平瑞典 小組第二晉級八強將戰德國

裏約奧運會人民網 2016年08月10日 11:39 A-A+

  

裏約奧運女足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國隊對瑞典隊,古雅沙(右)與對方拼搶

裏約奧運女足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國隊對瑞典隊,古雅沙(右)與對方拼搶

  人民網8月10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今天上午9點,在裏約奧運會女足小組賽最後一輪中,中國女足迎戰瑞典女足,最終雙方互交白卷,0-0戰平。這樣,中國女足小組賽1勝1負1平積4分,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挺進八強。這是中國女足時隔8年後再次晉級奧運八強,在1/4決賽中,中國女足將對戰德國女足。

  比賽一開始,瑞典隊便發起攻勢快速傳球到禁區內,劉杉杉將球解圍出來。第4分鐘,瑞典隊得到角球機會,球給到禁區內,費舍爾頭球擺渡,斯喬格沒有跟上。第22分鐘,古雅沙接界外球轉身突破,對方拉人犯規,中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古雅沙遠射,球打在了防守隊員的身上。第34分鐘,瑞典隊賽格爾右路突破一腳遠射,皮球被趙麗娜擋出底線。第44分鐘,瑞典隊再次發起進攻,在右路將球橫傳到禁區,斯喬格頭球頂門,趙麗娜撲了一下把球沒收。至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都沒能攻破對方的球門,戰成0-0。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5分鐘,中國隊開出角球,對方頭球頂出,譚茹殷外圍遠射,球打偏了。第61分鐘,魯爾弗右路帶球突破到禁區內,下底橫傳,瑞典隊已經有兩人到位,趙麗娜出擊把球撲住!第76分鐘,魯爾弗漂亮的傳球到禁區內,謝琳插上搶點,趙麗娜出擊趕在謝琳出腳前把球擋住!第89分鐘,中國隊李影換下古雅沙。第92分鐘,中國隊發進攻,龐豐月直傳,被對方斷掉。至全場比賽結束,雙方都未能進球,最後戰成0-0,中國隊成功晉級八強。

  雙方陣容:

  中國隊:1-趙麗娜 6-李東娜 5-吳海燕 4-高晨 2-劉杉杉 8-譚茹殷 13-龐豐月 15-張睿 12王霜(第83分鐘,11-王珊珊) 10-楊麗 17-古雅沙(第89分鐘,7-李影)

  瑞典首發:1-琳達爾 3-薩波拉特 5-費舍爾(第77分鐘,4-貝格倫德) 6-埃裏克松 16-魯本松 12-斯喬格 7-達爾奎斯特(第62分鐘,9-阿斯蘭尼) 15-薩繆爾森 17-賽格爾 8-謝琳 13-魯爾弗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