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拳手未取一勝 淘汰賽或遭裁判不公判罰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17:5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9日電 強手如雲的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6日開賽至今,中國隊尚未取得一場勝績。有評論指,中國拳手或遭遇裁判不公。

  繼山俊、劉偉之後,中國拳擊隊8日出戰的呂斌、于豐鎧也分別落敗。

  49公斤級的呂斌是APB(國際拳聯職業拳擊賽)個人冠軍,也是通過這一賽事獲得奧運資格,他在裏約奧運會該級別被列為8號種子。

  8日首秀,他的對手是肯尼亞老將瓦瑞。三回合較量,呂斌在第二回合明顯處於劣勢,但他在第三回合佔據了主動,這兩個回合三名裁判均判罰一致。雙方的勝負關鍵繫於第一回合,兩人的差距非常細微,最終三名裁判有兩名給了肯尼亞人10分,只有一人支持呂斌。這樣,呂斌就以1:2的“分歧判定”輸掉比賽無緣八強。

  走下拳臺前,呂斌雙膝跪地親吻著拳臺,失落的他哭著從拳台下走下來,用毛巾蓋住自己嚎啕大哭的臉。在鏡頭前,呂斌用了很長時間才平復了自己的心情。他説:“賽前自己付出了很多,包括這四年也是付出了很多,能站在奧運會舞臺上誰都想展現自己的一技之長,我會繼續努力的,用自己的實力、用自己的拳頭決定比賽的勝負,不讓裁判來決定這場比賽的勝負。”

  賽後,呂斌在轉發一條相關微博時寫道:“裁判偷走了我的夢想。”

  針對比賽結果,在比賽現場的英國廣播公司拳擊評論員斯蒂芬·邦茨直言,裁判受到了現場觀眾的影響,中國選手才該是勝者。不少觀眾也表示比賽結果令人意外,呂斌才是該贏得勝利的人。

  在另一場91公斤級比賽中,小將於豐鎧面對該級別3號種子、哈薩克斯坦選手列維特,被對手KO制勝。

  中國隊本次11名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選手,除任燦燦外都是奧運新人,雖然目前仍未取一勝,但小夥子們都自覺發揮還算正常,將卸下包袱,力爭打出正常水平。

  裏約奧運會拳擊項目目前正展開淘汰賽,第一枚金牌將於14日産生,全部比賽將於21日結束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