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第3比賽日:中國軍團亮點多 游泳跳水摘金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11:59 A-A+

  裏約奧運會第三日決出14枚金牌,中國代表團獲得2金1銀2銅,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4秒65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林躍/陳艾森奪得男子雙人十米跳臺金牌,中國軍團金牌總數已達五枚。徐嘉余奪得男子100米仰泳銀牌,傅園慧奪得女子100米仰泳銅牌。中國男子體操隊不敵日本隊和俄羅斯隊,只獲得男子團體銅牌。中國女排以3-0戰勝意大利隊,奪得小組賽首場勝利。【比賽日全回顧】

  中國軍團:孫楊摘200米自由泳金牌 [奪金時刻]孫楊奪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游泳賽場,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霸氣的逆轉衝刺戰勝所有對手奪得金牌,成績是1分44秒65。這是他個人拿到的第三枚奧運會金牌。[視頻]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 徐嘉余以52秒31奪得男子100米仰泳銀牌[視頻]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決賽,傅園慧以58秒76的成績奪得女子100米仰泳銅牌。[視頻]奧運會女子100米仰泳決賽

  史婧琳以1分06秒37的成績奪得女子100米昧的第四名。沈鐸以1分56秒03的成績列女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第四名晉級決賽。李朱濠以1分57秒62列男子200米蝶泳半決賽第16名,無緣決賽。葉詩文以2分09秒33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半決賽第四名進入決賽。

     中國軍團: 林躍/陳艾森巨大優勢奪冠 [奪金時刻]林躍/陳艾森雙人10米臺奪冠

  林躍/陳艾森在男子雙人十米跳臺決賽中一路領先,最後以領先第二名將近40分的巨大優勢奪取金牌。這也是中國選手在這個項目上連續四屆奧運會奪金。林躍時隔八年之後,再次獲得這個項目的奧運冠軍。[視頻]奧運會跳水男子雙人10米臺決賽

     中國軍團: 中國男子體操隊遺憾摘銅 [視頻]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決賽

  中國男子體操隊在男子團體決賽中出現了三次重大失誤,最終與日本隊相差將近三分的劣勢獲得銅牌。在男子舉重62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諶利軍因抽筋退賽,丟掉了預料之中的一枚金牌。在射擊男子10米氣步槍資格賽中,奪金熱門楊浩然只獲得第31名而無緣決賽,曹逸飛名列第九名同樣無緣決賽。

     中國軍團: 排籃曲女隊獲勝 中國男籃小組賽兩連敗

  中國女排以3-0橫掃意大利隊,取得小組賽的首場勝利,目前一勝一負積4分位居小組第三位,掌握了小組出線的主動權。中國女籃以101-64戰勝本組實力最弱的塞內加爾隊,取得首場比賽的勝利。中國女曲以2-0戰勝西班牙隊,取得首場,目前一勝一負,以凈勝球的優勢力壓德國隊,列在荷蘭隊之後列小組第二位。中國男籃不敵法國男籃,遭遇小組賽兩連敗。

[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B組 中國VS意大利
[奧運會]女子籃球預選賽B組 中國VS加拿大
[奧運會]男子籃球小組賽A組 法國VS中國

      中國軍團: 乒乓球賽場中國選手順利晉級

  馬龍在乒乓球男子單打第四輪比賽中遭遇了韓國選手鄭榮植強有力的挑戰,一度以0-2落後於韓國選手鄭榮植,但隨後他穩定住局面,連扳四局,以4-2戰勝對手晉級八強。張繼科以4-0戰勝戰勝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隨後又以4-0擊敗羅馬尼亞的克裏桑,同樣晉級八強。丁寧和李曉霞分別戰勝各自的對手,均打進女子單打的16強。丁寧和李曉霞均連過兩關,順利闖進女子單打八強。

[奧運會]男子乒乓球單打第4輪 馬龍VS鄭榮植
[奧運會]女子乒乓球單打第4輪 李曉霞VS李何晶
[奧運會]男子乒乓球單打第4輪 克裏桑VS張繼科
[奧運會]男子乒乓球單打第4輪 波爾VS誇德里

  中國選手賽音吉日嘎拉不敵俄羅斯選手伊亞特科耶夫,無緣柔道男子73公斤級八強。邢宇和顧雪宋在射箭男子個人賽首輪出局,女選手齊玉紅和吳佳欣均連闖兩關,順利會師16強,兩人將爭奪一個八強席位。在女子佩劍個人賽中,中國選手沈晨以9-15不敵波蘭的科扎祖克無緣16強。

  金牌爭奪戰:霍斯祖奪個人第二金 日本體操男團奪冠

  全天共決出14枚金牌,其中游泳比賽決出四枚金牌,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匈牙利名將霍斯祖以58秒45奪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這是她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美國選手墨菲以51秒97奪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美國選手莉莉亞-金以1分04秒93奪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並打破了奧運會紀錄。

  日本男子體操隊力壓中國隊,奪得體操男子團體金牌。俄羅斯隊包攬女子佩劍冠亞軍,葉戈林戰勝隊友韋利卡婭奪得金牌。射擊比賽決出兩枚金牌,意大利選手坎普裏亞尼摘得男子十米氣步槍金牌,克羅地亞選手格拉斯諾維奇奪得男子多向飛碟金牌。澳大利亞隊奪得女子七人橄欖球金牌。

  柔道比賽決出兩枚金牌,日本名將大野將平奪得男子73公斤級金牌,巴西選手席爾瓦奪得女子57公斤級金牌。哥倫比亞33歲老將莫斯奎拉以318公斤獲得男子舉重62公斤級冠軍,泰國選手斯裏蘇拉特以總成績240公斤奪得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

  在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5枚金牌、7枚銀牌和7枚銅牌排在首位,中國代表團以5枚金牌、3枚銀牌和5枚銅牌排在次席,澳大利亞代表團以4枚金牌、3枚銅牌排在第三位。

     第3比賽日奪金時刻

[奪金時刻]美國選手金奪奧運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 墨菲奪金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100米仰泳決賽 霍斯祖奪冠
[奪金時刻]孫楊奪奧運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舉重62公斤級 哥倫比亞選手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橄欖球 澳大利亞隊奪冠
[奪金時刻]日本隊奪得裏約奧運體操男團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 蘇坎亞奪冠
[奪金時刻]艾格利安奪奧運女子佩劍個人賽冠軍
[奪金時刻]大野將平奪奧運柔道男子73kg級冠軍
[奪金時刻]席爾瓦奪得奧運柔道女子57kg級冠軍
[奪金時刻]林躍/陳艾森跳水男子雙人10米臺奪冠
[奪金時刻]格拉斯諾維奇奪奧運男子多向飛碟冠軍
[奪金時刻]坎普裏亞尼奪得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