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日本選手奪得男子柔道73公斤級冠軍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04:49 A-A+

[奧運會]柔道男子73公斤級決賽 日本VS阿塞拜疆

[奧運會]柔道男子73kg級半決賽 奧盧喬夫VS穆吉

  北京時間8月9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比賽在裏約卡裏奧卡2號競技場繼續進行。在男子柔道73公斤級的決賽中,日名將大野將平摘得金牌,阿塞拜疆選手奧魯約夫獲得銀牌,比利時和格魯吉亞選手並列銅牌。中國選手賽音吉日嘎拉在次輪被淘汰無緣獎牌。

  進入這個項目最終決賽的是2013和2015兩屆世錦賽冠軍、日本選手大野將平,他在半決賽與2013年世錦賽銅牌得主,比利時的范-蒂切爾特遭遇。結果大野將平在率先拿到1個技有和1個有效的基礎上,又以一個雙肩著地的背摔獲得1本,以絕對優勢晉級決賽。

  現這個項目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塞拜疆選手奧魯約夫晉級之路也較為順利。首輪輪空後,他以1個罰分的微弱優勢險勝哈薩克斯坦的哈姆扎;隨後又以1本的絕對優勢擊敗了澳大利亞選手本斯塔德;接著以1個有效的優勢擊敗匈牙利選手安格瓦裏。半決賽中他以1個效果得分的微小優勢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七的以色列選手穆基晉級決賽。

  決賽中,大野將平著白色戰袍,奧魯約夫穿藍色服裝,雙方上來就積極主動,大野將平率先獲得一個有效得分,隨後比賽進行到以1分45秒,大野將平一個踢摔,將對手放倒在地,直接以1本優勢獲得金牌,奧魯約夫獲得銀牌。

  在此前進行的復活賽中,范-蒂切爾以1本優勢獲勝,為比利時拿到一枚銅牌;格魯吉亞的沙夫達圖亞什維利也以1本獲勝擊敗穆基摘得銅牌。

  奧運會男子柔道比賽明天繼續進行,在81公斤級的比賽中,中國選手無緣爭奪。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