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中國隊絕地反擊晉級女子四人雙槳決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9日 01:38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裏約奧運會賽艇比賽8日繼續進行。中國隊在女子四人雙槳復賽的最後階段拼盡全力超越了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第三個衝線並晉級決賽。

  在6日的預賽中,由張靈、江燕、王宇微和張馨月組成的中國女子四人雙槳隊在第一小組雖然最後一個完成比賽,但獲得了復賽的資格。今天復賽的5條艇中,前4名將有資格晉級決賽。從實力來看,中國隊不如荷蘭、波蘭和世錦賽冠軍美國隊。

  比賽的前半程強隊顯示了實力。荷蘭隊一馬當先,波蘭隊緊追不捨。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也一直壓著中國隊。一時間,中國姑娘的晉級夢看似越來越渺茫。然而中國隊員拼勁十足,在比賽後半程逐漸發力,到1500米的時候,雖然仍處於第5位,但已大大縮小差距,給澳大利亞隊和美國隊施加了較大的壓力。最後500米衝刺,似乎上了發條的中國隊越劃越快,在臨近終點的時候以微弱的優勢超過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拼下了一張寶貴的晉級門票。

  衝過終點後,驚魂未定的中國姑娘忙著在第一時間裏查看賽場的大屏幕打出的比賽成績。確認晉級後,隊員們在艇上高興得熱烈擁抱、喜極而泣。一名隊員甚至站在艇上振臂歡呼,慶祝這來之不易的決賽入場券

  在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預賽中,中國隊的黃文儀和潘飛鴻配合默契始終處於領先地位,最後以小組第一晉級半決賽。中國香港隊的“李氏姐妹花”李嘉文和李婉賢也參加了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的預賽。由於實力同對手的差距較大,她們最終小組墊底。

  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的預賽爭奪中,中國隊的孫滿和王純鑫在小組賽中第四個衝過終點,未能晉級半決賽。中國香港隊的趙顯臻和鄧超萌在這個級別也未能晉級半決賽。

  中國隊員張敏和苗甜在女子雙人單槳小組賽中以第三名晉級半決賽。此外,中華台北隊的黃怡婷在女子單人雙槳的復賽中第三個完成比賽,未能晉級八強賽。

  賽艇比賽的四分之一決賽或半決賽將於9日開始。本屆奧運會賽艇項目共有14枚金牌,中國隊參加其中7個項目的爭奪,整個比賽將於13日結束。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