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體操女將首進奧運會決賽 將爭奪跳馬獎牌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8日 19:51 A-A+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中央社”7日報道,印度體操選手卡瑪卡成功進入裏約奧運決賽,成為了該國史上第一位取得奧運決賽資格的體操女選手。

  22歲的卡瑪卡在裏約奧林匹克運動場進行跳馬比賽時,表現不如預期,她跌坐在椅子上時雙眼無神,彷彿暗示自己的奧運之旅已經結束。

  但在比賽結束後7小時她重拾笑容,因她得知自己以第8名成績取得跳馬決賽門票,保住了為印度抱回奧運體操獎牌的希望。

  卡瑪卡完成一個在女性體操競賽中最困難(難度7)的動作之一“普娃跳”(Produnova vault),不過她在動作完成前臀部碰觸了地墊,隨後才彈起、將雙腳踏回墊上,沒有成功乾淨著陸。普娃跳是前手翻加上2圈前空翻。

  卡瑪卡用母語孟加拉國話稱:“由於普娃跳是我今天嘗試的第一個動作,且表現不如預期,我的心情馬上變得很差。”

  “能進入決賽是很令人訝異的成就,我的教練非常高興,因為我照著他教我的去做。”

  卡瑪卡成為了印度首位取得奧運決賽資格的體操女選手,也在去年成為國內第1位參加世界錦標賽單項決賽的選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