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0-2落後艱難逆轉 4-2險勝鄭榮植進男單八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05:45 A-A+

  北京時間8月9日消息,2016年裏約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展開男子單打第四輪角逐,馬龍驚險晉級。在與韓國球員鄭榮植的交鋒中,馬龍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成功反撲,他連扳四局以4比2逆轉戰勝鄭榮植闖入八強。

  馬龍開場後表現得不錯,但鄭榮植堅持兇搏,他以11比6先聲奪人。第二局馬龍很快以4比1領先,比分落後的鄭榮植堅持兇搏,他成功追至4比5。馬龍頂住壓力還擊兩分穩住局面,鄭榮植連扳兩分再度迫近,馬龍利用發球變化得分,他以8比6領先。鄭榮植搶拉得分,馬龍手不軟加強進攻,連得兩分以10比7拿到局點。可惜馬龍沒有把握住機會,連續浪費三個局點被追成10平。雙方形成對拉,馬龍正手反拉失誤,鄭榮植得到局點。馬龍接發球挑打出界,12比10,鄭榮植再勝一局以2比0領先。

  第二局間歇時馬龍曾短暫離場,更換了一件球衣重新回到場上。雙方在第四局初段比分接近,馬龍注意細節控制,他連續得分以8比5領先。這之後馬龍氣勢越來越盛,他又連得3分以11比5扳回一局。找回感覺的馬龍在第四局連得6分領跑,之後他不斷擴大優勢,11比1,他又追一局把總比分扳為2平。

  雙方在第五局打得更膠著,兩人都曾領先,但都無法拋離對手,10平、11平後馬龍把握機會連贏2分,13比11,他再勝一局以3比2反超。鄭榮植在第六局中段連續得分,他以9比5領先。比分落後的馬龍沒有放棄連追兩分,鄭榮植還擊1分拿到局點。這時馬龍仍沒有放棄努力,他一口氣連救三個局點追成10平。11平後馬龍趁勢連贏兩分,13比11,他贏得第六局以4比2淘汰鄭榮植晉級,這場比賽進行了55分鐘。

  另一場第四輪比賽中,日本的水谷隼以4比2(11比5、11比6、11比13、8比11、11比8、12比10)擊敗巴西的卡爾德拉諾。四分之一決賽馬龍將對陣奎德里,水谷隼和弗雷塔斯交鋒。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