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園慧喜獲銅牌 段子雞湯隨意切換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9日 18:4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周欣、李嘉)8日結束的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傅園慧獲得了一枚並列銅牌,她與加拿大選手馬斯同時觸壁,成績是58秒76。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以“洪荒之力”拼進決賽的傅園慧再次段子手附身,隨便説句話都是“金句”。

  “我就翻著白眼遊到邊了”、“我簡直、差點兒付出生命的代價”、“我可以罵自己嗎?算了,還是不要了”、“我也是有九竅玲瓏心的人”……

  隨便拋出幾句,你就可以感受到傅園慧在鍛造金句方面的“洪荒之力”,而這只不過是她在賽後混合採訪區和新聞發佈會上不超過半小時的發言。不過,自帶“網紅體質”的傅園慧在祭出金句的同時,也能隨意煮得一手好雞湯,不紅都難。

  半決賽遊出58秒95之後,傅園慧在決賽中再次刷新成績,對此她如是解釋,“遊的時候腦子中一片混沌,什麼都看不見,我感覺非常累,但是又必須堅持,拼命遊,最後我就翻著白眼遊到邊了。”

  雖然,這枚銅牌是並列的,但別擔心,“傅爺”的解釋絕對給並列第三名提升了一個境界,“挺好,有一個人陪你拿獎牌。”

  即使被問起過去三個月魔鬼訓練的經歷,傅園慧的回答也不按常理出牌,“我經歷了很多痛苦,但是我不想告訴大家,因為説起來實在是太痛苦了,而且感覺有一點‘賣眼淚’的感覺。”

  在新聞發佈會上,再次有記者問起傅園慧在奧運會上能夠收穫一枚獎牌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時,傅園慧語出驚人。“我覺得我簡直,差點兒付出生命的代價,沒有,沒有,離生命還要差了點,但也是非常艱苦的。我曾無數次想到放棄,但我最後又因為其他的理由堅持了下來。我心裏還是覺得,每一位有資格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因為誇張的表情和精彩的回答在網絡上一夜之間爆紅,傅園慧也看到了自己的各種“表情包”,這位私下看起來清秀可愛的姑娘對於網上流傳的形象並不那麼滿意,“我自己看的時候都覺得有點兒慘不忍睹,有點,真的有點……我可以罵自己嗎?算了,還是不要了。”

  而傅園慧也解釋了為何自己當時的表情如此誇張,“我聽錯了成績,因為當時記者告訴我成績的時候,我以為是58秒59(半決賽成績為58秒95),所以一下子開心得有點控制不了自己。我又完全沒有想到因為這個事情變成了網紅,所以有點措手不及。”

  儘管對表情包不那麼滿意,但她似乎也沒打算在“網紅”的道路上止步,“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改變自己,這對我也沒有影響。”

  明明可以靠成績,而且也可以靠顏值的傅園慧就這樣因為誇張的表情躋身“網紅”行列,但“洪荒少女”卻開始質疑喜歡她的人“口味有點重”,“我沒有想當網紅,我覺得我原來那樣就挺好的,做自己嘛,但是我也沒想到那麼多人會喜歡我,這樣讓我壓力很大,我以為一般人都不會喜歡我這種類型的,會不會太重口味了一點?”

  面對“大大咧咧”的標簽,傅園慧明確拒絕了。“我並不是真的很大大咧咧,我也是個有九竅玲瓏心的人,我是個很細心體貼的girl(女孩)。”

  最後的最後,帶給大家無數歡樂和驚喜的“洪荒少女”又展現了新技能:她燒得一手好雞湯。

  “我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房間裏,關掉所有的燈……把自己逼瘋,然後就會發現,之前所有讓自己傷心難過的事情就變得無關緊要。因為任何事情都沒有開心重要,因為做任何事情,得到了再高的成就,如果你不快樂的話,我覺得就是沒有用的。”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