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晉級女籃要贏塞內加爾 男籃全力鬥“法”

裏約奧運會揚子晚報 2016年08月08日 10:20 A-A+

  北京時間明天,奧運男女籃小組賽將展開次輪角逐,首輪小組賽雙雙落敗的中國女籃與中國男籃,將分別迎戰塞內加爾女籃、法國男籃。對於志在衝擊8強的中國女籃而言,她們要力爭擊敗塞內加爾,為小組晉級奠定基礎。而中國男籃面對帕克領銜的法國,只能盡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中國女籃首戰慘敗不失信心 新秀需挺身而出防守要改善

  在首場小組賽中,中國女籃以68-90慘敗給加拿大。不過這場22分的慘敗,並不令人意外,畢竟此前4次對壘加拿大,中國女籃慘遭4連敗。而在與加拿大的比賽中,中國女籃核心陳楠得到13分外加3個籃板,陳曉佳貢獻12分與3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裏約奧運會小組賽,中國女籃與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塞爾維亞與塞內加爾同分在一組。因此為了小組出線,中國女籃就必須力爭擊敗小組中實力相對較弱的塞內加爾,否則小組晉級前景不容樂觀。在奧運女籃比賽開始前,中國女籃的澳大利亞籍主帥馬赫就曾表示:“很多人説我們拿下非洲球隊(塞內加爾)沒有問題,這就意味著首場對加拿大隊的比賽是最重要的,因為其它三支球隊實力更強。”而在小組賽首戰負於加拿大後,馬赫就必須確保率領中國女籃拿下塞內加爾。

  需要指出的是,在首輪小組賽失利後,中國女籃核心、老將陳楠認為,年輕的中國女籃首戰有些緊張,這也是導致首戰輸球的原因,但這場比賽的失敗並沒有讓大家失去信心。的確,中國女籃首戰除了陳楠與陳曉佳外,全隊其他球員無人得分超過8分。而主帥馬赫也嚴厲地指出年輕球員發揮失常,甚至不知道在球場上該幹什麼。此外,中國女籃的防守也出現了問題,讓對手得分太容易了。包括籃板球,讓對手打了太多反擊。因此,中國女籃想要在明天的比賽擊敗塞內加爾,必須在各方面要有所改善。

  完敗美國夢之隊後再戰法國

  中國男籃以平常心放手一搏

  在奧運男籃小組賽首輪比賽中,中國男籃同樣遭遇慘敗,他們以62-119多達57分的分差遭遇美國夢之隊“屠戮”。不過,中國男籃在比賽中也有些許亮點,譬如在第二節中國隊進攻打的較為出色,這一節中國男籃得到20分。此外,中國男籃頭號球星易建聯全場比賽獨得25分加6個籃板,這也是相當搶眼的數據。

  需要強調的是,中國男籃明天小組賽次輪的對手、NBA豪強馬刺球星帕克領銜的法國男籃,原本是被認為有望與美國夢之隊會師最終的裏約奧運男籃決賽,但法國首戰卻以66-87意外地爆冷慘敗給澳大利亞,而帕克個人也僅僅得到18分。顯然,首戰意外完敗的法國,肯定要在次輪全力拿下中國男籃,帕克也要為個人以及全隊正名。面對法國這樣實力出眾的強敵,中國男籃完全可以以平和的心態,放手與對手一搏。

  對這場比賽,中國男籃頭牌易建聯也認為,中國男籃還很年輕,需要在比賽中不斷獲得進步。儘管中國男籃根本不被看好,但在每場比賽中每個球員都要全力去拼,這才是中國男籃應該有的態度。而在與法國男籃的比賽中,正如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在慘敗給美國夢之隊後所言,中國要在籃板與退防這些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