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矚目中國奪裏約奧運首金 肯定中國項目優勢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8日 08:43 A-A+

  

資料圖片:張夢雪一臉喜悅之情

資料圖片:張夢雪一臉喜悅之情

  中新網北京8月8日電 25歲的中國射擊選手張夢雪當地時間7日為中國奪取了裏約奧運會的首枚金牌。國際媒體對此高度關注,並肯定了中國在射擊項目上的領先優勢。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説,張夢雪在女子10米氣手槍的資格賽中並非一帆風順,但她在決賽裏以199.4環的成績穩拿冠軍,超過了打出197.1環、並摘取銀牌的19歲俄羅斯選手巴薩拉史基娜。

資料圖片:張夢雪展示金牌

資料圖片:張夢雪展示金牌

  報道引述張夢雪的話説,她在決賽中表現很冷靜。而張夢雪的國家隊隊友、北京和倫敦奧運金牌得主郭文珺在資格賽上意外未能入圍決賽。

  張夢雪在決賽過半時取得了領先地位,並且打出了精彩的10.9環的好成績。按照最新的奧運決賽規則,她的這個成績也成為了一項奧運新紀錄。

  美聯社的報道説,張夢雪的奪冠顯示中國在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仍有壓倒性優勢,在過去的四屆奧運會中,中國選手曾多次奪冠。

  報道也引述張夢雪的話説,她在打出最後一發子彈前,已經知道自己處於領先優勢,但她也提醒自己“必須要全神貫注才能獲勝”。

資料圖片:張夢雪與王義夫慶祝勝利

資料圖片:張夢雪與王義夫慶祝勝利

  法新社的報道則關注了一個細節,那就是張夢雪透露她的金牌要作為獻給她媽媽的生日禮物。報道説,中國代表團在裏約的首金終於來臨,張夢雪不僅為國家奪取了金牌,也為媽媽帶來了最好的生日禮物。她説,昨天(6日)是她媽媽的生日,今天的金牌是最好的禮物。

  另外,國際媒體的報道也同時關注了該項目奪取銀牌和銅牌的選手—— 巴薩拉史基娜賽後遺憾自己的表現,認為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在被外國媒體問及俄羅斯的興奮劑問題時,她強調説,這應由國家和有關主管部門去處理,而不是運動員的問題。

  希臘的克拉卡奇為該國贏得了在該項目上的首枚奧運獎牌,也創造了歷史,因而同樣受到了外國媒體的關注。路透社的報道稱,由於希臘近來經濟困難,訓練條件比較艱苦,克拉卡奇對自己能夠取得獎牌表示滿意。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