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子52公斤級:馬英楠銅牌賽憾負無緣獎牌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05:22 A-A+

  北京時間8月8日消息,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項目展開第二日較量。女子52公斤級,中國選手馬英楠在銅牌賽輸給了俄羅斯選手庫茲尤迪娜,遺憾無緣獎牌,科索沃名將科爾門迪奪得金牌。

  女子52公斤級曾是中國柔道隊的優勢項目,冼東妹曾連奪雅典、北京兩屆奧運會金牌,2013年,在遼寧省隊擔當了10多年陪練的馬英楠擊敗了冼東妹接班人何紅梅,奪得金牌,隨後她很快成為中國隊這個級別的主力。

  馬英楠現世界排名第六位,她技術全面、速度力量強、動作靈活,還具備豐富的比賽經驗,比賽作風也非常頑強。近幾年的國際比賽中馬英楠也有不少出色成績,拿過歐洲盃、大獎賽等多項賽事的冠軍。

  裏約奧運會,馬英楠在半決賽輸給了意大利的朱弗裏達,在之後的銅牌賽,馬英楠迎戰俄羅斯選手庫茲尤迪娜,後者是2014年世錦賽的銅牌得主。這場比賽,馬英楠開局有些消極,庫茲尤迪娜很快佔據主動。接下來,馬英楠試圖調整,但為時已晚,庫茲尤迪娜一直佔據主動權,並最終獲得了勝利,奪得銅牌,而馬英楠遺憾錯失獎牌。

  在此之前,馬英楠在16進8的比賽戰勝了葡萄牙選手J-拉莫斯,1/4決賽,馬英楠繼續強勢,她以一個技有擊敗了東道主選手米蘭達。

  獲得銅牌的還有2015年世錦賽冠軍日本名將中村美裏,她戰勝了通過復活賽過關的東道主選手米蘭達。

  金牌賽在2013和2014年世錦賽冠軍、科索沃名將科爾門迪和意大利好手朱弗裏達之間展開。這場比賽,科爾門迪經驗更加豐富,她笑到了最後,奪得金牌,朱弗裏達奪得銀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