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第1比賽日綜述:中國代表團獎牌數超預期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12:06 A-A+

[今日觀察]第1比賽日:中國代表團首日無冠

[今日觀察]第1比賽日:中國隊獎牌數超出預期

  裏約奧運會首日比賽決出12枚金牌,中國運動員奪得兩枚銀牌和三枚銅牌。孫楊以0.13秒之差不敵霍頓,獲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銀牌。杜麗和易思玲分別獲得女子10米氣步槍銀牌和銅牌。中國女排出人意料地以2-3不敵荷蘭隊,中國女足以2-0擊敗南非隊,獲得小組賽的首場勝利。【比賽全回放】

  中國軍團:首日無冠 獎牌數超出預期

  中國奧運軍團在首日比賽中奪得兩銀三銅,未能奪取金牌,在參加的九屆奧運會以來第二次在首日未能奪得金牌。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0.13秒的微小差距,不敵澳大利亞的霍頓而獲得銀牌,這是孫楊四年來第一次在世界大賽的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失利。陸瀅和陳欣怡分別列女子100米蝶泳半決賽的第六位和第八位,闖入了將於明天進行的決賽。[視頻]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

  李響在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中排在第13位而無緣決賽。汪順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排在第10位,遺憾地無緣決賽。由朱夢惠、孫美辰、唐奕和沈鐸組成的中國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隊排在預賽第九位,未能進入決賽。葉詩文發揮不佳,僅排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的第26位而無緣決賽。

  在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雅典奧運會該項目金牌得主杜麗獲得銀牌,上屆奧運會該項目金牌得主易思玲獲得銅牌。龐偉奪得男子10米氣手槍銅牌。[視頻]奧運會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

  孫一文獲得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賽前被寄予厚望的許安琪和孫玉潔在第一輪即遭淘汰。[視頻]孫一文力克郎比 摘得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

  中國男子射箭隊在爭奪銅牌的比賽中以2-6負於澳大利亞隊,獲得第四名。

  中國女排遭遇冷門,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以2-3意外地惜敗于荷蘭隊,小組出線形勢一下子嚴峻了起來。中國女籃在首場比賽中以68-90負於加拿大隊,中國男籃以62-119負於實力強大的美國男籃。中國女足以2-0戰勝南非隊,取得了小組賽首場比賽的勝利,古雅沙、譚茹殷分別為中國隊攻入一球,目前中國女足在小組中一勝一負積3分,排在第三位。[視頻]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 中國隊VS荷蘭隊

  金牌爭奪戰:10代表團瓜分12金

[奪金時刻]越南選手奪奧運男子10米氣手槍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男子公路自行車 比利時選手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射箭男子團體 韓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柔道女子48kg級 帕雷托奪冠
[奪金時刻]匈牙利選手奪奧運女子重劍個人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柔道男子60kg級 穆德拉諾夫奪冠
[奪金時刻]萩野公介奪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
[奪金時刻]霍頓獲得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奪金時刻]泰國選手奪舉重女子48公斤級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400米混合泳 霍斯祖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4×100自接力 澳大利亞奪冠
[奪金時刻]斯拉舍奪奧運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冠軍

  游泳比賽決出四枚金牌,澳大利亞的霍頓以3分41秒55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匈牙利名將霍斯祖以4分26秒36打破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並奪得這個項目的金牌。日本選手萩野公介以4分06秒05獲得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澳大利亞女隊在坎貝爾姐妹的帶領下,以3分30秒65獲得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英國游泳名將皮蒂在預賽中以57秒55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紀錄。

  美國新秀塔拉謝爾奪得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越南老將黃春榮奪得男子10米氣手槍金牌。俄羅斯選手穆德拉諾夫奪得柔道男子60公斤級金牌,阿根廷選手帕雷托獲得柔道女子48公斤級金牌。匈牙利選手薩雷奪得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比利時車手范埃弗爾梅特奪得男子個人公路自行車金牌。韓國隊奪得射箭男子團體金牌,泰國選手塔納珊奪得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

  在獎牌榜上,澳大利亞代表團以兩枚金牌、一枚銅牌列在獎牌榜的首位。匈牙利代表團以兩枚金牌列次席,美國代表團以一枚金牌和四枚銀牌列在第三位。中國代表團以兩枚銀牌和三枚銅牌列在第11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