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賽賽2-0完勝A-拉德萬斯卡 爆大冷晉級第二輪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03:16 A-A+

  北京時間8月7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繼續進行網球女單首輪比賽的爭奪,首次出戰奧運比賽的我國小花鄭賽賽發揮出色,面對實力強勁的賽會5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她從一開始就壓制住了對手,最終耗時1小時40分鐘以6-4/7-5完勝對手,爆冷晉級第二輪。中國小花第二輪比賽的對手是俄羅斯新秀卡薩金娜,後者苦戰三盤以3-6/7-6/6-1逆轉了突尼斯人賈貝烏爾。

  現世界排名64位的鄭賽賽原本沒有奧運單打的參賽資格,但是有多位高排名選手退出,她才得以獲得替補才賽的資格。鄭賽賽的首輪對手A-拉德萬斯卡並非等閒之輩,她和中國小花同樣都是多變的防守反擊型打法,但是波蘭姑娘的經驗和實力顯然更佔上風。不過對於鄭賽賽來説沒有抽到自己最懼怕的力量型選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場遭遇戰中中國小花有望憑藉自己的多變給對手製造一定的麻煩。

  首盤比賽由A-拉德萬斯卡先發球,雙方都進入狀態迅速,開局階段的比賽波瀾不驚,比分在保發的節奏中交替上升到3-3瓶;第七局5號種子的狀態出現波動,鄭賽賽以40-15率先拿到破發點並立刻兌現,以4-3佔得先機,波蘭姑娘在第八局奮力反擊,但是先後浪費了兩次破發機會,這樣中國小花順利保持住優勢以6-4先拔頭籌。

  第二盤鄭賽賽越戰越勇,雙方在前兩局各自保發後她就在第三局先聲奪人,強勢破發後再次逃過兩個破發點保發,早早以3-1建立起優勢;之後A-拉德萬斯卡儘管穩住了陣腳,但是也遲遲覓不得破發機會,這樣比分交替上升到鄭賽賽5-4領先的發球勝賽局,這一局中國小花打得有些保守,結果遭到回破,但是波蘭人在第十一局平分後因雙誤送出破發點,鄭賽賽再次破發後以6-5迎來了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勝賽局,這次中國小花沒有手軟,強勢保發以7-5鎖定勝利,爆冷晉級第二輪。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